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杨梅园里果满枝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6-1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冯劼

眼下,进入杨梅采摘的旺季,走进位于屯溪区奕棋镇占川村的徽女杨梅庄园,一簇簇红玛瑙似的杨梅高高低低压满枝条,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分外诱人。 

园里的工人们正背着竹篓将已经熟透了的杨梅采摘入筐,一棵杨梅树,能够采摘几十斤,甚至上百斤。不时还有附近游客过来采摘体验摘杨梅的乐趣。

“我们种植的是荸荠杨梅和东魁杨梅两个品种,都是从浙江余姚引进的。目前杨梅园的种植面积达到350亩。”徽女杨梅庄园负责人孙智敏介绍,杨梅园建于2006年,当时是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流转了占川村700多亩的土地,用于发展杨梅种植。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已有一定规模,而且杨梅的品质也受到市场好评。

杨梅的储存和保鲜是很关键的,庄园里建有专门的杨梅冷藏室,每天采摘下的新鲜杨梅分拣之后,先冷冻储存,然后外销。另一侧建有农产品快检室,各种检测设备一应俱全,“这也是为了保证杨梅的质量,事实上,为了口感和环保,我们的杨梅是不打农药,因此没有农残。”孙智敏说,自从2011年注册了“徽女”杨梅的品牌之后,前来求购的客户络绎不绝,线上销售也成为企业的新方向。目前,“徽女”杨梅有自己的专营网店,基本上一天有几十单生意,客户遍布全国各地。

为了扩大销售渠道,采摘体验游成为徽女杨梅庄园的主要营销方向,2016年,庄园里建起了徽女私房菜的农家乐,还建起了两栋民宿。“游客们来这里采摘杨梅,还能住宿、休闲、吃农家饭。我们的食材大都是自己种植的蔬菜和养殖的土鸡。民宿去年建设,今年完成装修,6月中旬试营业。而另一侧的垂钓中心和停车场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建成。”孙智敏表示,农旅结合是杨梅园发展的必然,为了吸引更多本地以及外地的游客,住宿和观光会是今后发展的方向,民宿目前试营业已经被预订一空,都是北京的客人从微信上预订的。未来还会开展一系列采摘体验活动,在继续做大杨梅产业的同时,争取将杨梅酒的品牌也注册下来,让徽女杨梅的牌子更响亮。

新闻推荐

佘碧媛:黄山市无偿捐献全血“女状元”

□记者许晟参评2018年安徽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时,她累计捐献全血12800毫升;获评2018年安徽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时,她...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爱上了这个地方2018-06-16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杨梅园里果满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