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杭黄高铁全力冲刺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7-13 06:1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吴玉莲 汪 悦 程向阳 樊成柱

7月10日中午,走进正在施工的杭黄高铁黄山北站工程施工现场,烈日炙烤着劳作的工人。

刘永是中铁四局施工现场副经理,皮肤晒得黝黑,才40出头的他显得比实际年龄大。如今工期紧张,他最在意施工进度。9日晚在现场监督施工到凌晨3点,早上6点,他又戴着安全帽上岗。刘永说,目前整个杭黄高铁在黄山北站的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埋在钢轨下的水、电管线、站台墙及站台附属的围墙、栅栏的施工都在紧张进行。与合福高铁并行的1.12公里线路的既有线施工,只能在现行高铁停运的凌晨才能进行,施工时间严控在晚12点至凌晨4点。为了工人和高铁运行安全,只能采取“人海”战术。每天白天将各路段施工点和工人确定好,晚12点后正式进场。

项目征迁部负责人徐刚军介绍,现在的铁轨已达通车条件,每天的施工车可从黄山跑到杭州,沿线发现问题可随时停车排除。为确保8月21日联调联试,整个工期从后往前排,每天施工进度都有明确细分。整个现场有200名工人,本地只占20%左右,大多来自四川、皖北等地。

来自四川德阳的工人叶长木今年62岁,没技术,只能做些杂活。当天他进行站场排水系统施工,6:40进场,11:40才能下班。下午2点上班,晚6点多下班,晚12点到凌晨4点还要加班,同一批来的30多人大多是跟他一样的非技术工。叶长木说,他们工程队的工程在7月底就会结束,往年都在家附近打工,这是他第一次到黄山。黄山人的热情好客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等工程结束,他想跟工友到周边转转,再回老家。

新闻推荐

着力推进旅游“品质革命”上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272亿元

本报讯记者袁玉灵实习生洪宇报道记者日前从市旅委获悉,今年1至6月份,全市共接待游客300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13%,旅游总...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黄高铁全力冲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