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精细化保洁擦亮城市容颜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0-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屯溪区环卫处不断加大机械化作业设备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效率,推进了城市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向科学化、机械化、规范化发展,打造优美城市环境。 徐雅娜/摄日前,记者看到一辆集扫路和洒水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环卫机械清扫车在西海路段作业,清扫车所过之处,马路干净明亮,交通标线清晰可见,原先灰蒙蒙的路面一下子变得“光彩照人”。过去环卫工人靠着一双手、一把大扫帚和一辆手推车扫遍大街小巷,如今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环卫机械设备,不仅大大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提高了环卫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2018年是黄山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第一年,屯溪区市政园林环卫处紧紧围绕《黄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环卫保洁作业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环卫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区环卫保洁大提升。

就今年以来环卫保洁重点工作,屯溪区市政园林环卫处加强各项卫生作业管理力度,坚持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按争创测评要求,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努力提高道路清扫保洁率、垃圾日产日清、果皮箱清掏、公厕保洁率和机械化清扫率,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达标。制定了新一轮督查日常考评标准,明确日督查、月考评、季巡察的责任单位、队伍组成、督查内容、考评标准、奖惩措施等,环卫人员每人包保一条道路,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结合创城环境整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包保小区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杂草、卫生保洁、垃圾收集宣传等活动。

截至9月底,屯溪区市政园林环卫处收集转运生活垃圾6.62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收集清理建筑(装潢)垃圾2583吨,并对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现状环评,环评结果表明对周边没有任何污染;办理市民热线72件,办理市政园林行政审批事项3件,办理答复人大、政协建议提案13件,办结率均为100%;主次干道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7%,并利用夜间时间对道路进行冲洗,确保中心城区的机械化作业率和干净整洁效果。

下一步,屯溪区市政园林环卫处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督查力度,以层层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不放,形成长效管理,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疏芳芳·

新闻推荐

稻香蟹肥庆丰年

金秋时节,黄山区焦村镇五丰源种养专业合作社陈村基地内,稻穗颗粒饱满、河蟹三五成群。看着眼前的丰收景象,合作社负责人...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细化保洁擦亮城市容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