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破瓶颈:山上山下融合发展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黄山山上 (黄山景区)、山下(黄山区)融合发展面临着诸多制约因素。

主要问题有:亟待建设环黄山公路。黄山四门间旅游交通隔阻,客流不能循环,黄山游客85%走南门 (汤口镇)、15%走北门 (耿城镇和中心城区),“独门山下”致旺季时南门人、车流拥堵不堪。同时,黄山北、西门旅游交通均有“断头路”。

黄山东门区域开发还需避免“小圈子”倾向。目前东黄山旅游国际小镇建设,实际运作中趋于构建黄山游客“招待所”和复制“第二个汤口”,黄山东门区域缺少休闲、度假、体育、文化等业态规划支撑,难以形成特色旅游目的地,对黄山区经济社会辐射带动前景不显。此外,问题还表现为黄山景区对黄山区生态补偿机制未建立。

对策建议:大力建设环黄山公路,贯通黄山四门,实现黄山景区与黄山区旅游交通“血液循环”。要着力破解黄山北、西门交通瓶颈,延伸、下移北门太平索道至芙蓉岭下,建设西门游客换乘站,实现黄山“四门洞开”。同时,规划建设东黄山旅游目的地,带动黄山区全域旅游。

要建立黄山景区对黄山区生态补偿机制。核算黄山区保护、服务黄山所作贡献、牺牲,连同划归黄山景区托管的黄山区国有、集体山场和公益林资源折算股份,实行合股经营,利益共享。

今后急需创新体制,携手共建,打造生态、经济、社会和利益共同体,推进山上(黄山景区)、山下(黄山区)融合发展。

黄山市黄山区政协李和平

新闻推荐

全力促进黄山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本报评论员继11月16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之后,市委市政府昨日再次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游“黎阳in巷”2018-12-14 08:12
评论:(破瓶颈:山上山下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