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黄山新闻 > 正文

垃圾是青山绿水的消费者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1-17 15:07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 八年级四班 张昱柔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 题记

周末,我同父母一起去月亮湖游玩。我用塑料袋提着馒头,一蹦一跳向金鱼喂养区赶去。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我的小可爱们!我站在岸边,将馒头撕碎扔进河里。不一会儿,鱼儿们就争先恐后地赶来抢食,水面上顿时荡起一条条美丽的红绸子,还有“鱼王”在下面巡视。袋子很快见了底,鱼儿们吃饱喝足后很快散去,见鱼儿都游走了,我也打算离开,顺手想将塑料袋扔进河中,却被妈妈制止了。她冲我摇了摇头,说:“孩子,垃圾不能乱扔。”我漫不经心地说:“一个塑料袋而已。”妈妈抢过我手中的塑料袋仔细叠好放进口袋,然后又对我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不论是一个塑料袋,还是一块小小的果皮,我们都不能乱扔!”我羞红了脸,向妈妈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们收好它吧,还能装垃圾。”妈妈这才冲我笑了笑,拉着我慢慢往回走。

回头,望一眼月亮湖干净的湖面,我不禁想起《千与千寻》中的那个河神。明明很高贵,很英俊,却因为人们乱往河里扔垃圾而变得脏乱不堪,被汤婆婆误以为泥巴怪。最后,还是小千发挥聪明才智,大家一起拉出河神身体里那一堆废弃的垃圾,才让河神恢复本来的面貌,飞天而去……

又记起那次去黄山游玩的经历,费尽千辛万苦,才将黄山转了个大概,却未免有些失望。倒不是风景不美,黄山的景真得很美,独特的迎客松斜斜地长在山石之间,奇形怪状的石块,每一组都有它自己的故事,神秘的云雾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说得不假,只是这期间未免有些大煞风景的地方:熙熙攘攘的游客以及那无处不在的垃圾——— 山间小路上有,松树脚下也有……明明垃圾桶就在不远处。

这和此时的我不一样吗,我不免再次羞愧地低下头。我坚定地说:“爸爸妈妈,把刚才的塑料袋拿出来,我们一起捡捡垃圾吧!这里这么美,我可不能将它破坏了!”妈妈点点头,从口袋里拿出那个塑料袋,爸爸也冲我赞许地竖起了大拇指。然后,我们认真地各自俯下身,将地上的垃圾一一拾起放进塑料袋中……那个上午我过得特别充实。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是蔚蓝的天,皓白的云,碧绿的水还有青青的山。

垃圾是青山绿水的消费者,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金山银山,不让垃圾将它消费!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不乱扔垃圾做起。让我们的“金山银山”价值永在,让我们的青山绿水美丽长存。

新闻推荐

快乐学语文 慕远学校 二(5)班 唐雯悦

我非常喜欢语文。因为语文课本里有许许多多有趣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通过学习语文我知道一个字加上不同的偏旁...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清河水润古村2019-01-16 01:18
评论:(垃圾是青山绿水的消费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