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安全防线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4-1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2日,黄山区医疗保障局、公安分局、卫健委联合举办医保宣传咨询集中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医保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提供义诊服务50余人次。

据了解,该区将在全面排查医药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严惩欺诈骗保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和医疗服务行为的基础上,做到“五个重点查处”。针对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重点查处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和诊疗项目等行为;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虚构医疗服务、挂床住院、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针对参保人员,重点查处伪造虚假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现或套取药品、耗材倒买倒卖等行为。

下一步,该区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设立举报奖励电话、深入药店面对面交流、普及医保个人账户管理知识,严禁以药换物、以药换药等骗保行为,保护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朱亮亮项慧玲·

新闻推荐

白鹇误闯小区警民接力救护

本报讯近日,经市区长运家园小区的居民李某和屯溪区森林公安民警接力救护,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被安全送往专业...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雷笋丰收笋农笑2019-04-15 04:54
红领巾 谢谢您2019-04-12 09:27
评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