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人防+技防”黄山区呵护“一湖清水”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呵护好“一湖清水”,黄山区按照“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全面推行湖长制”要求,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着力打造“最美岸线”。

严格落实工作督察制度、河(湖)长巡河制度等,并抓好落实。3月份以来,全区各执法部门查处非法采洗砂案件总计32起。在全区14个乡镇重点、难点河段安装29个监控摄像头,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区非法采砂得到有效遏制,“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基本实现。

“麟凤桥边非法采(洗)砂不见了,河水变清了,没事的时候我都要沿河转一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于家门口的变化,该区麟凤桥附近村民项其彬高兴地说。他告诉笔者,如今定期有专门人员打扫清理河道,村民们也逐渐改掉了乱倒垃圾的坏习惯,家里的生活垃圾都倒在垃圾箱里,由垃圾车统一收走,村子里干净多了。

如今,过去垃圾随处见的小溪已旧貌换新颜,眼前水流潺潺、鱼翔浅底的景象,赢得当地百姓纷纷点赞。

·崔铠亮·

新闻推荐

关爱残障人士企业热心捐款

本报讯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为支持黄山市人道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一家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3万...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竹林深处研学乐2019-05-14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人防+技防”黄山区呵护“一湖清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