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徽州行署文教楼将保留 黄山市下一步将对老楼进行原貌恢复和维护,适当修缮改造,使其发挥合适用途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5-1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先是屋瓦被部分拆走,再到大门台阶条石被人偷偷拆掉并运走(后追回)……近段时间以来,位于黄山市屯溪老街的原徽州行署文教楼到底拆不拆,一直是备受读者关心的话题(本报连续关注)。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黄山市有关部门确认,老楼“留住”了。

记者从黄山市官方了解到,经多次认真研究、现场查看调研,以及结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黄山市决定对位于该市屯溪老街悟岗巷与枫林巷交口的徽州行署文教楼予以保留。

下一步,黄山市将对该老楼前期掀掉屋瓦的部分和门前台阶等予以原貌恢复和维护,包括清除掉该区域的建筑垃圾,并进行环境美化等。

黄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后期,会结合该楼的历史价值、建筑风貌,对内部加以适当的修缮改造,发挥老楼的合适用途,以在保护中予以合理利用。

另据了解,当天上午,黄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屯溪老街文旅公司等方面人员,对老楼进行了现场查看。

据悉,对于社会各界对屯溪老街的提升改造及历史建筑的关心爱护意识,有关部门也表示感谢。下一步,对该楼的保护利用情况,记者将和黄山市官方保持密切互动,对新的保护利用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聋哑外卖小哥“无声”传递正能量社会各界暖心送关怀

本报讯近日,勇救落水老人的聋哑外卖小哥周健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所有人都感佩周健临危不惧,更惊叹他下水救人时的矫健身...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行署文教楼将保留 黄山市下一步将对老楼进行原貌恢复和维护,适当修缮改造,使其发挥合适用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