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前5月黄山市外贸增速居全省第二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6-1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黄山海关统计,1-5月黄山市进出口总值为3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1%,增速居全省第2位。其中,出口29.4亿元,同比增长58.2%;进口5亿元,同比增长0.8%。

今年来,稳外贸政策效应显现、产业升级加快、企业活力增强等都为黄山市外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一般贸易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前5个月,全市一般贸易进出口32.8亿元,同比增长46.6%,占全市外贸总值的95.4%;加工贸易进出口1.6亿元,同比增长35.6%。其中,民营企业在黄山市进出口贸易中占主体地位。前5月,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30.9亿元,同比增长48.9%,占总值的90%。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6亿元,同比增长32.1%;国有企业进出口0.9亿元,增长9.7%。

从地域上看,黄山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持续增长。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2亿元,增长75.7%,占总值的34.9%。对东盟10国进出口6亿元,增长84.4%,对欧盟28国进出口4.9亿元,增长26.1%。韩国成为黄山市第一大贸易对象国,1-5月,全市对韩国进出口3.1亿元,增长56.8%,占9.2%。

从产品类型上看,机电产品、农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快速增长。1-5月,黄山市机电产品出口7.2亿元,增长110%,占全市出口总值的24.5%;农产品出口6.5亿元,增长26.8%,占21.9%;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5.4亿元,增长72%,占18.3%。其中茶叶出口6亿元,增长31.3%,占黄山市农产品出口值的92.7%。

·汪鼎李颜青·

新闻推荐

屯溪区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本报讯今年来,屯溪区结合税务志愿江淮行、减税降费促发展等活动加大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宣传,对应享受纳税政策优惠的企业...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浮生若茶2019-06-16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前5月黄山市外贸增速居全省第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