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寿带鸟惊现徽州西溪南湿地 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近期,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湿地及周边惊现世界级濒危物种寿带鸟,很多观鸟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听闻后纷纷赶往,一睹其真容。6月17日,记者也前往实地大饱眼福。

摄影爱好者吴成权告诉记者,他去年在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湿地就发现了寿带鸟的踪迹,今年为了拍摄更多好的照片,他提前在湿地周边进行了观察。“到目前为止,在黄山市徽州区丰乐河周边枫杨林一带发现有十几处寿带鸟窝,从品种上来讲,雄的有红有白,主要分布在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的临河富山和西溪南的石桥琶村。”

据介绍,西溪南是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温度比较适合这种寿带鸟繁殖,这里没有工业污染,食物也比较充足,基本上没人打扰它们,这些都是西溪南成为寿带鸟栖息地的主要因素。

寿带鸟又名练鹊、长尾鹟、一枝花等,形态优美、大小如同麻雀,最显著的特色莫过于它两条华丽的中央尾羽,迎风飞翔时如同绶带在飘舞。寿带鸟到了老年,全身羽毛会成为白色,拖着长尾飞翔于林间,因而得名“一枝花”。作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2012年,寿带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一种极其珍贵的鸟类。

新闻推荐

浮生若茶

■许永强每天晚上静坐桌边,沉湎于悠长缠绵的萨克斯小调里,接着就是泡一杯茶,轻轻地啜,淡淡地品,其间翻上几页书,那茶香书香便一...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松树的品格2019-06-17 00:00
评论:(寿带鸟惊现徽州西溪南湿地 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