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一起去打卡《千与千寻》取景地 暑期出游高峰已到来,“95后”成出行主力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7-18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旅行已经成为学生族暑期日程安排表中的重要一项内容,事实上,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今年暑假首波出游高峰已在6月下旬到来。

“95后”成旅游主力军

据了解,今年暑期的首波出游高峰仍以国内游为主,主要是学生们放假后结伴出游,而出境游一般多从7月上旬开始大幅增长,并且大部分与父母出游。

在国内游过程中,选择高铁的人明显比选择飞机的更多,携程数据显示,在出行旅客中,选择乘火车的人最多,占比接近50%;而其中选择高铁的人也达到了48%,此外也有超过3成的人选择了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在上海出发的旅客中,有一个超过50人的高铁旅游团,原来是53位同班同学,今年高中毕业,毕业旅行的目的地正是杭黄高铁的终点站黄山。

在6月下旬出现的这一波暑期出游高峰中,“95后”占到了很大比例。有数据显示,与“考完就走”、注重品质游的“00后”相比,暑期游的主力军“95后”们在旅行中更注重性价比。

小众目的地脱颖而出

因为时间充裕,出境游是不少人暑期出游的选择。在暑期出境游目的地中,日本依然是人气王。有数据显示,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冲绳、福冈、札幌、长崎、静冈、高山等目的地城市人气最旺;上海、苏州、杭州、北京、广州、南京、无锡、重庆、武汉、深圳则位居十大客源城市。从暑期出游类型来看,自由行、私家小团人次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与跟团游接近。如“日本松山4日3晚自由行”,打卡《千与千寻》《东京爱情故事》等取景地,“岩守县安比高原4日游4日3晚自由行”成为避暑新选择,欣赏夏日花火大会等特色玩法也受到青睐。

(据新华社)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去打卡《千与千寻》取景地 暑期出游高峰已到来,“95后”成出行主力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