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33项民生工程实现“双过半”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7-24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民生办获悉,今年1-6月,全市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49.54亿元,共完成投资43.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8.6%,高于序时进度38.6个百分点;计划筹集资金51.08亿元,累计拨付资金43.92亿元,占年度资金计划的86%。全市33项民生工程投资完成率达到或者超过序时进度共有29个项目,各项实施任务快速推进,提前实现“双过半”目标。

1-6月,全市扶贫工作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四自一带”产业扶贫工程园区建设完成率87.6%;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完成计划投入资金的82.1%。“三农”工作项目上,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完成率100%;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投资完成率71.4%;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达到99%以上。就业创业项目上,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开发公益性岗位完成100.8%;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完成技能脱贫培训目标任务154.4%,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完成112.3%,退役士兵培训完成69%,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完成88.2%。

1-6月,市县计划配套资金已到位6.83亿元,全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投入资金2211万元,高龄津贴、低收入老年人补贴实现符合条件的应发尽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率达142.52%;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累计发放保障金6969.6万元,累计发放五保对象供养资金2480.9万元,发放孤儿保障资金154.3万元;城乡医疗救助累计支出救助金2714万元,困难职工帮扶累计生活救助14万元、医疗救助17.7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上半年共计支出34120.8418万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金累计支付2137万元;累计发放养老金1.73亿元,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发放率达100%;全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发放资金1.32亿元,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补助资金2355.4万元,文化惠民工程发放补助资金2307万元。

下一步,全市将对照年度目标责任书,加强对标分析,查找短板问题,加强会商调度。对进度相对滞后项目,落实清单管理,尽快赶上;对超序时进度项目,力争在全省争先进位。

·朱西敏·

新闻推荐

黄山市餐饮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7月18日上午,黄山市餐饮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徽菜博物馆、华山徽宴等餐饮业代表参会。会议部署...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祖国呵,祖国2019-07-22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33项民生工程实现“双过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