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徽州区党建引领为园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4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徽州区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不断创新非公企业党建活动载体,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造就一支素质优良、勇于创新的员工队伍,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实现党建提升和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据统计,徽州区现有规上企业102家,国家高新企业22家,2018年,园区实体税收突破4亿元。

在恒远新材料公司正在进行“创新能手促转型”二季度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每季度的创新能手促转型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恒远新材料公司党支部书记洪正和说。

从2018年起,徽州区启动实施“创新能手促转型”季度评选表彰活动,并纳入人才重点工作项目,每年给予专项资金保障。通过开展季度创新能手选拔、评比和表彰,鼓励企业培树身边“创新先锋”“技能标兵”“优秀员工”等各类典型,用身边典型教育带动员工,助力企业增效,促进园区转型和企业科技创新。截至目前,该区共评选出各类创新典型156人,发放奖励资金4.68万元。

徽州区委组织部城市组织股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3月份,依托新材料、机械电子、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该区成立了3个联合党委,覆盖78个党组织、90家企业。通过组建联合党委,搭建同类企业交流互鉴、党建资源互补共享、创新人才共育共赢、上下游企业需求对接的平台。今年,该区继续选派5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蹲点联系,帮助各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为引导广大党员及普通员工积极参与企业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攻克难关,该区在园区企业中创新开展“金点子促发展、新动能再激发”活动。恒远公司员工邱承毅提出的“蒸馏工段调整等生产工艺改进方案”,为企业每年新增效益70多万元;恒泰公司谢小武提出的“自动化投料方案”,实现了该领域自动化投料零的突破,极大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系数,每年可节约成本15万元;皖南机床公司汪国庆提出的“关于Y向油管安装的改善方案”,产品售后维修率大大减少,每年可节省8.4万元……此外,该区每年设立500万元以上的人才专项资金和100万元的地校合作资金,全力支持企业打造各类创新平台,加快聚才引智。

如今,“创新能手促转型”和“金点子”等活动已是徽州区园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新方式。

·闫艳静雯张炜·

新闻推荐

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幸福指数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本报讯市住建局迅速落实“双创双月”集中攻坚行动,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老旧小区环境面貌,加强公园广场管理,努...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区党建引领为园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