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烈日下奔跑的“外卖小哥”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4 05: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程向阳吴玉莲

有一句俗话,好汉不赚七月钱。可是在屯溪,却有400多名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在烈日下奔跑,服务于我们这座城市,小邓就是其中的一位。

8月8日,立秋节气,气温却一往如常炎热,室外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一顶蓝色的头盔、一件蓝色的工作服、两只黑色的护袖……记者见到小邓的时候,高大帅气的他正在中心城区大润发超市C区一家小吃店取订单,为了体会一把外卖小哥的生活,记者坐上小邓的电动车一同前往。

“17分钟,没迟到。”顶着中午的烈日,经过跃进路、长干路、广宇桥、徽州大道……最后到达江南新城棕榈苑小区。尽管走错单元耽误了时间,但小邓说按规定的到达时间20分钟提前了3分钟。

来自江西南昌的小邓名必富,出生于1996年,是一名大专毕业生,专业是电子商务专业。在南昌做过一段时间的厨师后于今年春节后来到黄山,成为“饿了么”的全职“外卖小哥”。

花了1200元买了两辆二手电动车,在城东租了房子,再置办了一些生活用品,投入近3000元后,小邓开启了在黄山的打拼生活。选择黄山,他说一是黄山的山水太美,二是南昌到黄山的高铁很方便。为何选择做这一辛苦风险还挺大的职业,小邓说:“一个人首先要能挣钱养活自己,再是锻炼提高自己,等积攒到一定的资金和社会经验后再考虑转行做点别的。”

外卖小哥常年在外,风里来雨里去,冬天冷夏天热,虽说每月有三天假,但没有特殊情况他们几乎不休息。外卖小哥的工作分三班制,早上7:00—晚上7:00;上午9:00—晚上9:00;下午5:00—凌晨2:00。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公司会不定期安排安全培训,同时还给他们买了人身意外和雇主两个保险。

半年下来,小邓说这个行业确实很辛苦的,尤其对他这样的外地人来说,刚开始时对屯溪的路、小区经常拎不清,主要靠导航地图,因此会觉得时间不够用。现在好了,他所负责的送餐区域(大润发往东——湖边加油站往西),他都了如指掌了。

小邓现在平均每天的业务能做到四五十单,每单收入4.5元,日均收入在180-200元之间,最高峰能送100单,比如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虽然收入不算太高,但小邓说和一般的行业相比已经很不错了。最主要的是站点领导对他们很关心,像这夏天,会给他们买西瓜、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用品,每送400单,还发放100元高温补贴。

最考验“外卖小哥”的是守时。为了保证顾客能准时拿到订单,小邓在保证安全的前题下能娴熟掌控骑车技能,同时送餐上下楼时几乎一路小跑。如此这般,小邓每天骑行的里程约百公里,走路里程几乎天天15000步以上。用小邓自己的话说:“我们这个行业,是一群和时间‘赛跑’的人”。

新闻推荐

一棵松: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

葛旭芳/摄□本报记者胡利龙巍巍黄山之巅,迎客松伸出优雅的臂膀,热情地欢迎八方来客。FORRAY来自英国,她不停地...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行走万金岭古道2019-08-13 03:46
评论:(烈日下奔跑的“外卖小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