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景区首次有偿救援 收费3206元 低于实际费用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4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暑期又一阵户外旅游热兴起,与此同时,驴友进入景区未开发、未开放区域的“野游”行为屡见不鲜。

前不久,黄山风景区也发生了“野游”者被困请求救援事件,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依据《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的规定,对本次救援收取了费用。这也成为黄山风景区实施的首次有偿救援。游客王某某的亲属代其将3206元有偿救援款汇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指定账户。事实上,本次救援累计发生费用远不止这些。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在景区正常游览线路、游览区域的游客,非个人原因造成的事故,景区都会履行公共救援的责任和义务,即无偿救援。对于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未开放区域的游客(无论有无购票)产生的救援,景区将实行有偿救援。

记者了还解到,本次救援符合该风景区有偿救援规定,满足三个原则:一是被困人员已成年,其精神健康、智力健全,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公民;二是其不遵守景区的管理规定,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未开放区域;三是当事人当时已陷入困顿或危险状态。

“此次救援累计发生费用15227元,其中有偿救援费用3206元,由当事人王某某承担,他表示无异议。每一项费用都有明确公式和详细参考标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光华介绍。

(王海涵 王磊)

新闻推荐

杜绝介水传染病发生与传播卫生监督员要求如实记录动态数据

本报讯现行的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规定,池水游离性余氯应保持在0.3—0.5mg/L。8月7日,市卫生监督所在中心城区开展游泳池...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推进污水管网建设2019-08-14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景区首次有偿救援 收费3206元 低于实际费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