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汪寻洲:为脑瘫患儿铺“康复路”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6 05:18   https://www.yybnet.net/

他与病魔抗争28年,坚韧不屈,用一根手指敲出了创作之路;他是重度脑瘫患者,善良热心,为许多脑瘫儿童重燃希望的火把。他就是黄山市新安脑瘫之家康复活动中心创办人汪寻洲。

出生于1991年的汪寻洲是一名重度混合型脑瘫患者,他凭着超常的毅力,一边坚持康复训练,一边刻苦自学,还为脑瘫患儿铺下“康复路”。

由于深受疾病的折磨,汪寻洲比任何人都能体会到脑瘫孩子的痛苦;经历十多年的艰苦康复训练,他深知康复年龄宝贵而短暂。为了不让更多的脑瘫患儿错过最佳康复时期,他萌发了创办脑瘫康复机构的愿望。2011年5月,在父母的支持下,他办起了“黄山市脑瘫之家”,后又投资创办了“黄山市新安脑瘫之家康复活动中心”,该中心被定为安徽省民生工程脑瘫定点康复机构。几年来,共有100余名患儿在该中心接受康复训练。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汪寻洲还结合自学的儿童心理学,经常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现身说法,鼓励家长对孩子要充满信心和耐心,不要让消极情绪影响孩子,让孩子始终保持阳光、积极心态。

多年来汪寻洲一心为脑瘫患儿铺就康复之路。从刚开始走、爬都不会,说话不清楚,到会迈步,再到能正常交流,看着一个又一个患儿迈开步子,开始新的生活,最开心的莫过于汪寻洲。他说,“我想帮助他们,因为我不想看到这些脑瘫患儿走我的老路,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我认为值。”

汪寻洲虽重残,但从不怨天尤人,对生活充满热爱和信心,每天用左手仅能活动的一根食指敲击键盘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他爱好文学,喜欢写散文、诗歌、小说、评论,作品在《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文学》《新文学》《时代作家》《中国精品诗歌诗选》等报刊上发表,去年他如愿被吸纳进入黄山市作家协会,今年又成为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他的机构也被市残联评为“十佳爱心助残集体”,被省残工委评为“残疾人之家”;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黄山市五四青年奖章”“黄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等荣誉。

“未来必定有许多艰辛的路等着我去走,但是我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如今的汪寻洲脸上多了几分自信和微笑,他也在用不断的努力向人们宣告:自强不息,永远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舒俊·

新闻推荐

朱兵:活跃在研发一线的“排头兵”

10年获得专利授权3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作为第一发明人的专利授权14项,国网黄山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朱兵...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参观黄山边检站2019-08-16 05:26
猜你喜欢:
翰墨飘香颂祖国2019-08-15 04:32
评论:(汪寻洲:为脑瘫患儿铺“康复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