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屯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督促物业整改小区电动车乱停放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9-16 04:28   https://www.yybnet.net/

一辆电动车停在楼道口我要说

“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电梯通道,万一楼道着火,那就太危险了!”近日,屯溪区东方丽景·禧园1栋的居民高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自己所住的1栋楼道里的消防电梯,时常被一些电动车堵塞成一条细窄、仅能过行人的通道。考虑到因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而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9月1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东方丽景·禧园1栋的楼道口仍有1辆电瓶车停放在那儿,和附近露天停放有序的电瓶车显得格格不入。

不多时,一位载着两个孩子的居民骑车而来,很随意地将电瓶车停到楼道门口。见记者问询,她说临时摆一会儿,把孩子送上楼后再下来将车子停到充电桩那儿放整齐。不过,针对电瓶车乱停乱放问题,这名居民颇有怨言,称楼道外的划线停放处是露天的,遇到雨天,谁都不想把车子放在外面淋雨,所以楼上住户纷纷把车子停到楼道里,甚至是消防电梯口附近。若是划线停放处加盖雨棚,乱停乱放的情况或许会好一点。

然而,在记者采访期间,天并未下雨。1个小时后,直到记者离开现场,也未见该居民下楼将停放在楼道入口的电动车移走。鸿威物业公司的管护员倪动发见状,费力地将停在楼道口的电动车移至露天停车地带。

“作为物管,对于违规停放的车辆,我们没有权利采取强制措施,只有平常对业主加强劝导,不要将车子停到消防电梯的出入口附近。希望大家不要只图自己停车方便,而不顾其他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倪动发告诉记者,经过上周劝导,现在此处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已经不多见了。

随后,记者在该栋楼的宣传栏上,还看到鸿威物管公司禧园物业服务中心张贴的《消防治安安全提示》,称8月28日,东方丽景悠然居一业主家中发生因水晶球摆放在飘窗处,经阳光直射聚焦导致房内窗帘被引燃事件,由于处理及时未引起重大的消防安全事故。针对此事,该物业服务中心作了8条提醒,其中一条就是提醒莫要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等。

我来办

屯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段洪涛告诉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消防监督人员到禧园1栋的现场检查,发现该1栋楼的过道确实存在电瓶车堵塞疏散通道现象,遂向该物业服务中心下达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物管公司平时要加强巡查、检查,杜绝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问题发生。而根据消防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个人违反相关法规的,处警告或罚款,对单位处以罚款等。

段洪涛称,其实在屯溪区住宅小区,电瓶车、自行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现象很多,大约占到消防救援部门受理举报、投诉情况的60%。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好在现在的住宅设计时,大多楼层会有一个架空层,四周敞开,内有充电桩等设施,用作小区存放电动车或电动车充电处;或者设计预留停车棚、充电桩,来解决电瓶车停在疏散通道上的难题。段洪涛表示,在灭火和实施救援的过程中,消防通道发挥的作用无法估量,甚至它是一条连通“生”与“死”的通道。消防通道应时刻保证畅通,它的设计要符合规范和要求,不能被占或被堵,这样消防车才能顺利到达现场,及时展开救援。·姚大盛文/摄·

新闻推荐

黄山市“整秩序畅交通”整治行动显成效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黄山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按照“十大行动护平安”活动要求,通过边打边治边建,进一步...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屯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督促物业整改小区电动车乱停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