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发改委打出“组合拳”确保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公正有序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20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行动护平安”阶段性成果,该委以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为重点,打出“组合拳”,确保全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公正有序。

今年来,为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行动,强化招投标市场监督执法,市发改委开展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公开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对2018年以来进场交易项目进行大起底,重点围绕操纵招投标市场、涉嫌黑恶势力介入其中的7个方面表现形式开展大排查,通过会商研判,向市扫黑办报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黑涉恶线索13条。

为切实规范评审专家、招标代理从业行为,确保公共资源项目交易依法有序,该委联合市交易中心建立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日排查”制度;联合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纪检等部门建立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制度;联合项目业主单位建立项目标后履约涉黑涉恶线索报送制度,及时发现、及时报送涉黑涉恶线索。完善“省市共建、市县一体”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投标系统,实行招投标交易数据全面记录和实时交互,加强对招投标活动实施全过程在线监管,自动预警、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修订出台《黄山市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目录(2019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标文件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项目业主代表及直接确定的专家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就招标文件编制、交易项目评委会组成作出进一步规范;会同交易中心修订完善建设工程交易项目招标文件示范文本,针对商务标评审存在问题,对报价评审细则进行完善,进一步降低围标、串标可能性。严格评标专家入库初审、续聘审核、入库续聘考试等工作。优化专家抽取专业设置,避免“常委专家”'“职业专家”现象发生。加大对不依据评标办法和标准进行评标、评标评审工作不规范、无故拖延工作时间等问题的甄别和处理力度。持续开展资深专家遴选、稀缺专家征集,提升专家队伍水平。

下一步,市发改系统将持续加强氛围营造,畅通线索报送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进一步强化对项目业主、招标代理、评审专家、投标单位等交易主体交易行为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查、立处,发现“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立即报告、移送。同时,推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十大行动护平安”阶段性成果。

·钟伟·

新闻推荐

黄山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11月18日上午,黄山风景区迎来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雾凇美景,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美如仙境。雾凇是黄山冬季...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2019-11-18 00:42
评论:(黄山市发改委打出“组合拳”确保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公正有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