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小记者工作室2月19日向小记者们推出了【宅家学习新技能】系列线上活动,让小记者们在学好空中课堂知识的同时劳逸结合,学习新技能。目前第三季线上活动 守护一片“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7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植物名称:大蒜海阳二小小记者站记录员:史浩林观察时间/内容&植物生长变化

March5

今天我看见厨房的柜台上放了几颗大蒜,灵机一动:用这个种一株大蒜,既能观赏,又能当炒菜的食材,一物两用,不是很好吗?说干就干,我找来一个小纸杯,在楼下挖了一些土,把大蒜放进去,又把它放在阳台上晒太阳,期待它长大的那一天。大蒜要快点长哦!

March6

很可惜,今天大蒜并没有我想象中长得那么快。今天它还没发芽呢。但是,从它的外表上来看,好像要发芽了,直觉吗?哈哈

March7

今天,我又去“看望”我的那株大蒜了,遗憾的是它还没发芽。而厨房里跟他一母同生的其它兄弟姐妹好几个都冒芽了。想了一下,我找到了原因:厨房里冒芽的是妈妈之前剥好了皮的大蒜。既然剥了皮的大蒜都发芽了,那么我就给它做个小手术吧——把它的外壳剥掉。顺便拿了一个厨房里发芽的大蒜插在旁边,给它作伴。晚上,果然看到大蒜萌芽了,希望它们明天能成长得更好。

March8

大蒜刚刚冒出的芽不是翠绿,而是有一点白的嫩绿,与旁边有一点点浅绿的大蒜的颜色十分和谐。轻轻捏一捏,硬硬的,不起眼的大蒜也有着自然之美。

March9

大蒜的嫩芽尖尖的,芽和主体都很光滑,富有光泽,很有韧性,芽上也多了几道红色的竖纹,但过渡得如此和谐、自然。

March10

今天阳光明媚,我的大蒜长得也十分快,又比昨天长高了一点,真没辜负我的期望。浅绿色的蒜搭配上绿中带红的芽,令人赏心悦目。

March11

今天,继续阳光明媚,我的小蒜芽又可以沐浴阳光喽。它们已经长得很高了,我用尺子量了量,差不多有3厘米了,而它旁边的那株比它先发芽的蒜,明显矮了一截,难道是主场作战带来的优势吗?原本白白胖胖的蒜瓣开始萎缩,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它把自己的养料都输送给蒜芽了。

我的感受:经过七天细致的观察,我发现自然界中任何一种植物的生长都是非常奇妙的,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养植物的知识。这次培养大蒜也让我更加体会到母亲的伟大:蒜瓣就像是我们的妈妈,一直为我们输送着养料。当年我们在她们肚子里的时候,她们通过脐带为我们传送营养;我们出生后,她们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我们逐渐茁壮成长,她们却慢慢老去,就像蒜瓣慢慢萎缩一样。我要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植物名称:大蒜岩寺镇中心学校小记者站记录员:黄蕾观察时间/内容&植物生长变化

March5

把刚发芽的大蒜种进花盆里,它的长度约2cm,颜色是绿里带点黄,种好后浇了一次水,然后放阳台上晒太阳。

March6

早上起床浇一次水。

March7

上午浇了一次水,蒜芽的颜色变成了深绿色。

March8

早上浇了一次水,放阳台上晒太阳,傍晚又浇了一次水。已经长到4cm,蒜芽开始分叉了。

March9

上午浇了一次水,松了下土,蒜芽今天变成了嫩绿色。

March10

上午浇了一次水,放阳台上晒太阳,今天蒜芽已经长到6cm了。

March11

早上浇了一次水,放阳台上晒太阳。蒜芽的成长速度真是惊人,今天已经长到10cm了。

我的感受:通过这次对大蒜的种植和观察,我体会到了大蒜生命力的旺盛、植物的奥妙,每天只是浇浇水、晒晒太阳,从刚开始种植下去时的1cm,到第七天居然长到了10cm。种大蒜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新闻推荐

防疫审判两不误用真心真情践行初心和使命

2月11日,屯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建华向值守在防疫一线的干警送去慰问。3月16日上午,屯溪区法院使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小记者工作室2月19日向小记者们推出了【宅家学习新技能】系列线上活动,让小记者们在学好空中课堂知识的同时劳逸结合,学习新技能。目前第三季线上活动 守护一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