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清明小长假第三天景区游览秩序井然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6 13:12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连发5份公告的黄山风景区,今日(4月6日)通过景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清明小长假第三天:黄山风景区优化管理措施 游览秩序井然》:6日,黄山风景区启动应急预案,优化预约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优化交通调配,加强客流疏导。

4月6日上午9时,游客秩序井然排队上车。侯晏 摄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方面介绍:(景区) 安排游客分时段抵达换乘中心,游客进山相对均衡。增加换乘大巴20台,累计投入140辆换乘运力,每小时可运送6200人。在游客集散中心增设软硬隔离设施,引导游客分段、分批次通行。采取交通调控措施,分散车流,提高景区换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增派志愿者帮助游客高效通过“健康码+测温”及安检等必须流程,提醒游客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4月6日上午9时,游客在梦笔生花前拍照留念。陶盼 摄

4月6日上午9:30,游客在黄山玉屏景区有序游览。张涛 摄

4月6日9:30,游客在攀登黄山莲花峰。刘维刚 摄

根据管委会方面消息,(6日)上午8:30,景区客流高峰结束。截至上午10:00,累计接待进山游客1.4万人,景区游览秩序井然。

4月6日上午9:40,游客在黄山玉屏景区游览。张涛 摄

4月6日上午9:40,游客在玉屏景区浏览。程光华 摄

此前一天,黄山“游客扎堆”成为网络热议的关键话题之一,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网站也在当天连发5次公告。

4月5日一早,黄山景区的游客量逼近了当日上限。6时35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称,目前,黄山南大门汤口区域停车位已接近饱和,即将采取限流措施,请广大游客选择其他游览线路或改日进山。

5日7时39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表示,截至目前,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

5日10时23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提醒道,因黄山风景区近期最大承载量为2万人,接待能力有限,今日南大门汤口区域停车位已满,敬请广大游客4月6日调整旅游线路,或改日到黄山旅游。

5日18时31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再次提示,鉴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汤口地区停车位已经饱和,游客车辆无法进入景区,目前未进入南大门汤口地区的游客,4月6日敬请选择到周边其他景区游览。

5日18时47分,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公告通知”栏发布最新一则《重要提示》:各位游客,鉴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汤口地区停车位已经饱和,游客车辆无法进入景区,敬请游客4月6日选择到周边其他景区游览。

5日晚间,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官网发布《黄山风景区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的工作安排》称,清明小长假前两天,黄山风景区日接待游客达到2万人,景区出现客流早高峰,造成游客集聚。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安康码申领、核验和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通行相比正常情况较慢;二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由5万人压缩至2万人,不少游客担心难以进山,出现游客早晨集中进山现象。

为此,黄山风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增派志愿者,帮助游客高效通过“健康码+测温”及安检等必须流程,提醒游客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二是优化运力调配。进一步增加换乘运力,增设软硬隔离设施,防止游客在个别时段、个别区域过于聚集。

三是加强交通调控。适时采取交通调控措施,有计划分散车流,防止游客难以停车,出现拥堵。

四是加强客流疏导。进一步优化预约措施,安排游客分时段抵达换乘中心,避免游客出行过于集中。同时加强信息发布,引导游客适时调整游览线路,到黄山市其他仍有容量的景区游览。

五是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及时受理、调处游客投诉和纠纷,严厉打击各类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督办9件代表建议

本报讯4月2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207件,经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清明小长假第三天景区游览秩序井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