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景区出现扎堆还是内功修炼不足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4-06 13: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安徽黄山市29家景区开始对安徽籍游客免费开放14天。有网友反映,景区开启了“人从众”模式,现场拥挤不堪,自己在景区走一公里耗费两个多小时。视频显示,密密麻麻的人群缓慢前行,其中包括儿童在内的多名游客未佩戴口罩。(4月5日《新京报》)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人从众”模式还是让人担心不已。一方面,这会影响到游客的旅游体验,会带来安全等问题。另一方面,人员大量聚集会给疫情防控带来压力。

4月4日早上10:31,黄山即发布公告称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售票。可以看出,这种情况已经引起了黄山的高度重视。但就事件本身而言,可以看出黄山此前的预估不足,预案做得不是很好,等游客来了再限流,也多少有些被动。站在游客的角度,人都到景区了,结果却被劝返,会是怎样的心情?

统筹疫情防控和景区复工,其实还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借助互联网手段。众所周知,故宫自带流量,以前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人挤人、人看人”,随后,故宫开始了网络购票,最终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当然,实行网络购票,也会遇到一系列问题。比如说,系统的开发,以及一些老年人可能不会网络购票等。这些问题故宫也曾碰到过,但最终还是见招拆招,一一化解了。

这段时间,旅游行业流传一句话,叫做“苦练内功”。确实,很多景区“景闲人不闲”,有的忙着开展人员培训,有的对景区进行改造提升,有的正在谋划新的旅游产品。苦练内功的一个核心,就是把游客为本落实到位,真正从游客的角度来改革、改变、改进、改善。而嫁接互联网思维,也应该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其实,过度扎堆带来的游客体验差、安全风险大,是一个老问题。舆论早就呼吁景区积极改变传统购票方式,加入网络售票行列,遗憾的是观望的多、动手的少。这里面涉及到很多原因,但这是方向所在。特别是现在,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景区摁下了“暂停键”,更为启动网上订票创造了条件。只要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实做细,是完全可以取得各方满意的结果的。

游客扎堆的黄山何不实行分时段网上预约?推而广之,各大景区为何不利用这段时间顺势“上网”?这次疫情给经济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有些问题在疫情发生前就存在,也一直有改进的呼声,完全可以更主动一点,利用这次疫情顺势而为。比如说,很多景区推出的免费举措,能不能倒逼发展转型?面临的“人从众”压力,能不能倒逼模式升级?很值得我们考虑。(毛建国)

新闻推荐

别让防控成果“黄”了

锐观察又见“人从众”!清明假期,黄山景区人气爆棚,现场人挤人,一眼望不到头。景区管委会不得不在4月5日上午连发三条公告,宣布...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景区出现扎堆还是内功修炼不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