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田家炳中学:已约谈经营方督促整改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01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近日,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一名学生家长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学校餐饮质量欠佳,学校规定在校学生不得出校用餐;4月底学生返校复课至今,学校食堂餐饮供应每况愈下,曾出现部分学生无餐可供现象。

记者调查

记者注意到,受猪肉等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疫情影响,本学期中小学生返校复课后,学校食堂保供稳价面临严峻考验。前期已有学生家长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学校食堂餐饮质量下降问题。

此次,这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在田家炳中学读书,因此自己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经营状况有所了解。自2019年实行重新招标委托经营后,学校食堂餐饮质量有所下降,部分外购食品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学校食堂应当执行原料控制、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定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应当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近年来,一些地方学校食堂卫生问题频繁出现。为保障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制定《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按照规定,学校食堂制作的食品在烹饪后应当尽量当餐用完。学校外购食品的,应当索取相关凭证,查验产品包装标签,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保存条件。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来办

市教育局接到上述家长反映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到田家炳中学调查核实。学校相关负责人称,5月19日上午,因蒸饭机电路突发损坏,造成中餐时约50余名学生米饭供应不足,学校立即协调承包单位,通过为学生免费发放面包和矿泉水的方式予以补救。当日下午,蒸饭设备维修完毕,晚餐恢复正常供应。

事后,田家炳中学相关负责人约谈承包单位,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面检修维护各类设施设备,汲取教训,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市教育局答复称,将进一步督促学校强化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加大食堂规范化管理力度,同时也欢迎家长代表到校陪餐,为促进学校食堂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许晟·

新闻推荐

黄山风景区帐篷宿营管理服务再规范

本报讯近期,黄山风景区通过搭建唯一预约渠道、严控帐篷安检和宿营场地标准化建设三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景区宿营帐篷经营...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家炳中学:已约谈经营方督促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