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快乐的“第二课堂”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01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手鼓学习 专心致志 故事演讲 兴致勃勃 手工制作 乐在其中 和谐友爱 暖意融融 科普游戏 启迪智慧5月28日,在徽州区徽州人家社区大门前,一阵阵咚咚的鼓声不时响起,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志愿者们正在教小朋友学习手鼓。稚嫩的小手尽情挥洒,纯真的小脸激情洋溢,鼓声悠扬,笑声回荡,激昂的旋律与欢乐的笑语融成一片,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加油鼓劲!

近年来,为了缓解家长因上班小孩无人看管,留守儿童功课无人辅导等难题,徽州区社区办开设“四点半课堂”,整合儿童之家、农家书屋、科普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场地,动员广大党员、退休教师、退休老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与社工服务社、学校合作,积极为学生开展功课辅导,并根据志愿者特长和孩子爱好分类开设绘画、唱歌、手工、书法、剪纸、棋艺等6类兴趣班,将科普知识、交通安全教育、家教家风、社区志愿服务和各类小游戏穿插其中,通过互动式学习,提高孩子的人际互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安全度过这一个半小时的“管理真空”。

闫艳/文樊成柱/摄

编后

让家长安心让孩子开心

孩子下午四点钟放学,家长五六点才能下班,放学后,孩子要么交于家中长辈看管,要么处于无人照管状态,孩子们放学去哪成了许多父母的心病。

让家长安心,让孩子开心。近年来,黄山市众多社区纷纷开展“四点半课堂”,一些低年级的学生放学后,可以直接来到这里,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或辅导孩子写作业、看书,或利用社区各类资源为他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实践活动以及其他寓教于乐活动。社区“四点半课堂”,帮助照看放学后无人监管的孩子,既解决了家长的燃眉之急,更是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安全、愉快的学习娱乐场所。

新闻推荐

中国银联客户服务黄山分中心揭牌成立任泽锋时文朝出席并揭牌

本报讯5月28日上午,中国银联客户服务黄山分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黄山高新区未来科技城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中国银联...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南方北方2020-05-31 00:36
疫情中的毕业季2020-05-30 00:47
评论:(快乐的“第二课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