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刷脸识别”!国网黄山供电公司跨入“零证办电”时代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0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什么证件都没带,‘扫码刷脸’就把这件事情办好了,家里的新房子也能早点通上电了。”7月29日,在国网黄山供电公司黄山东路营业大厅办完用电新装业务的胡先生,对该公司提供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当日,胡先生来到营业厅咨询自家新建房屋新装用电业务,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需求后,通过近期接入的阳光政务电子证照快速查询工具轻松为他办理了用电申请。据了解,胡先生是该公司实现“零证办电”的第一位居民用户受益者,黄山供电公司也实现了从“一证办理”到“零证受理”的新突破。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处理等技术的发展,黄山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扎实推进政务数据的业务拓展应用,通过接入安徽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电子证照数据,减少办电申请资料,创新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应用新模式。

据该公司营业班班长张婷介绍,以前居民办理过户、新装、增容等用电业务时,需要提供身份证、不动产证等相关材料。现在客户只需本人在皖事通APP中扫码、刷脸认证,营业厅就可以自动获取其在政务平台中已有的身份证明、房屋不动产权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等办电所需证照,真正实现了零证办理。

除了实人办电“零证受理”,黄山供电公司还持续推进代理办电“一证受理”。近日,黄山市凯鸿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前来办理低压增容业务,仅仅10多分钟就办好了手续。“以前办理同样的业务,需要提供很多证明材料,现在只要营业执照就行了,真是方便多了。”

“目前公司营业厅严格推行代理办电‘一证受理’,个体受托人凭身份证、中小微企业客户凭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等用电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即可办理相关用电业务。”该公司营销部介绍道,“与此同时,公司严格保证电子证照数据使用安全,对电子证照数据进行脱敏保护,增加电子证照数据使用日志记录,确保电子证照数据使用流程可溯源、防篡改。”

据了解,国网黄山供电公司近年来全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过政企信息共享、电力接入行政审批优化、办电环节精简等多种措施,扎实开展“阳光业扩”服务,目前已实现办电时长同比压缩21%以上。下一步,黄山供电公司还将大力推进配套电网工程契约制、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和时长再压缩,持续提升办电效率,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更优化、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陈磊方建忠·

新闻推荐

黄山市7月份城市社区“擂台赛”排名情况通报

2020年7月20日至30日,市文明办、创城办组成测评组,按照《关于开展黄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擂台赛”活动的通知》(...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脸识别”!国网黄山供电公司跨入“零证办电”时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