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稻香虾肥引客来黄山区举办第四届生态稻虾美食节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08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五丰源龙虾开捕啦!”8月7日,以“多彩焦村,品虾论稻”为主题的黄山区第四届生态稻虾美食节在焦村镇五丰源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开幕。

“立秋”时节,稻香虾肥,数百名游客慕名而来。本次活动突出了游客的参与性和活动的趣味性,开幕式后,宣布“开捕”,现场观众、游客、嘉宾纷纷脱掉鞋袜,下水摸鱼捉虾,不一会儿,一个个盆满钵满、满载而归,特别是小朋友们对鲜活的龙虾充满了好奇,跃跃欲试,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一番捉鱼摸虾的童趣。活动还为游客安排了农家大锅灶、“筷”手夹虾、徒手摸鱼、“虾路相逢”剥虾大赛、美味不“虾”说之品虾会、“嗨啤一下”趣味啤酒赛等活动环节。当黄山西海峡谷的晚风徐徐吹起,热情似火的“吃货”们尽享小龙虾美食大餐,欢乐的气氛经久不息。近年来,焦村镇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业,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是被列入安徽省稻渔综合种养“双千工程”黄山市示范点、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的黄山区五丰源种养专业合社。该合作社有1400亩以水稻+小龙虾+螃蟹为特色的综合种养产业基地,带动300余户农民发展了近3000亩稻渔综合种养产业。五丰源基地的小龙虾由于生活在水温相对较低的黄山山泉水中,生长周期长,壳稍厚,肉结实,味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稻虾共生”的新型种养模式风生水起,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有力撬动了乡村产业振兴,稻田养虾已成为焦村镇农民脱贫增收新的途径。

据了解,焦村镇将以本届生态稻虾美食节为契机,着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7·6”洪灾给生态农业带来的影响,搭建和推广美食平台,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线上+线下”多方位推介生态农业特色品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和精细农业,促进稻渔综合种养生态农业向农旅模式转型升级,让游客充分体验田园风光之美。

·王士哲樊成柱实习生谢菁菁·

新闻推荐

“娃娃鱼”爬上河滩黄山警民合力救助

本报讯8月4日23时许,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接到汤口社区居民姚某报警称:在汤口镇麻川河滩发现一只疑似“娃娃鱼”的野生动...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稻香虾肥引客来黄山区举办第四届生态稻虾美食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