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生态得保护 经济得发展黄山区国有林场转型发展成效显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8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黄山区林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黄山六百里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共同建设黄山林场大坪管护区可利用资源,合力打造集茶文化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森林康养休闲旅游项目。

该项目正是黄山区深化林业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黄山区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着力推动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实现管护方式创新和监管体制创新,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林场生态得保护、经济得发展。

在确保国有资源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黄山区充分发挥森林旅游资源的优势,盘活闲置资产,在全省率先成立了黄山区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黄山国家森林公园品牌和黄山林发公司平台,大力开展森林旅游康养等项目招商,破解林场发展瓶颈,推动林场转型发展步伐。今年,国有林场与铜陵客商实施了3200亩毛竹林合作项目,通过合作经营毛竹林,发展竹笋加工,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延伸毛竹林产业链。

创新国有林场管理体制和资源管护机制。黄山区根据“因养林而养人”的原则,科学设置了林场内设机构、管护区、森林消防中队等工作岗位,明确了岗位所需员额、职责和条件。竞聘上岗、择优聘用,建立健全了责任风险、工作业绩与绩效工资相统一的工资分配制度。出台了《黄山区国有林场购买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林场森林管护、森林采伐、营造林等事项纳入购买社会服务范围,通过面向社会购买服务,促进了林场事务运行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该区紧紧抓住国有林场改革之机,加快调整林业结构,多元化发展林业产业。统筹整合资金和资源,发展林业产业基地近140公顷,其中:新建木本油料林(香榧)80公顷,新建林下中药材基地近40公顷,新建优质茶园20公顷;建设覆盆子种植基地面积近9公顷;开发珍稀树种培育,完成珍稀树种培育面积近70公顷,有效提升了森林资源培育的集约经营水平,大大提高林地单位面积产出率和林地使用率。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空间环境,发展林药、林茶等复合式经济发展模式,提高林业综合经营效益,进一步调整了经济结构。

·胡晓发唐勇·

新闻推荐

竦塘村连续11年发放奖励助学金

本报讯“恭喜你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这是村里给你的一份奖励,希望你能在大学里继续努力,学有所成。”9月16日上午,徽州...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得保护 经济得发展黄山区国有林场转型发展成效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