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生态环境局:木炭未被列为高污染燃料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一余姓网友通过“我要说”平台咨询,开烧烤店用木炭机子有没有问题?

记者调查

今年以来,黄山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相关部门对烧烤店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

10月10日,该余姓网友告诉记者,自己有意在屯溪开一家烧烤店,目前正在选址。已咨询环保部门,被告知可以用木炭机,但最好再向市场监管部门咨询。

我来办

2019年,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稳定和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黄山市重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其中明确,黄山市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组合类别为III类(严格),包括以下燃料或物质:煤炭及其制品;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的生物质成型燃料;国家规定的其他高污染燃料。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黄山市未将木炭列为高污染燃料,但考虑到木炭燃烧会产生烟尘,建议业主在城区范围内优先选择电能等清洁能源。烧烤产生的油烟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安装配套的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经收集处理达标后有序排放。此外,选址务必符合《黄山市中心城区新开餐饮项目负面清单及事先告知事项》相关规定,要求把好准入关、守好环保关,切实解决油烟扰民等问题。

记者联系屯溪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营烧烤店用什么设备,由经营业主自行决定,关键是要通过环保验收。

·许晟·

新闻推荐

画中行 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简述

□盛学峰9月30日上午,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山市书画院承办的《画中行——黄山市旅游风景道写生创作展》...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稻浪翻滚喜迎丰收2020-10-12 06:59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生态环境局:木炭未被列为高污染燃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