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黄山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2016年以来,市中心城区累计实施棚改地块23个,涉及群众5708户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19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利龙报道棚户区改造是“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16年以来,黄山市中心城区累计实施棚改地块23个,涉及群众5708户。随着一个个棚改项目的落实推进,群众居住环境大大改善,城市形象显著提升。

在实施棚改过程中,黄山市充分利用棚改地块区位等优势条件,加强规划研究,规划建设一批居住小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一方面规划在红旗厂宿舍西侧、原阀门厂、好运狮、兖山等地块建设棚改安置区,并健全配套设施;另一方面,加大居住地块开发,利用棚改区域规划建设戴震路南北侧地块、天目药业地块、六小东侧地块、高速三号口地块、老汽车站地块、仙人洞路、徽山路地块、肥皂厂地块、党校东侧地块、三江口地块等一批居住小区,并配置建筑面积不小于总建筑面积15%的小户型房型,进一步满足棚改安置和房地产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黄山市以棚改开发利用为契机,以全国“城市双修”试点为抓手,加强专项规划整合,完善城市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功能。规划打通了新园西路、百鸟亭路等12条城市道路,规划乐善里、滨江中路等地块的6个公共停车场,设置了北海路(老汽车站地块)公交枢纽站、长干西路公交首末站2处公交设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戴震路北侧地块、天目药业地块等7处社区服务中心,结合老汽车站地块、徽山路阀门厂地块、阳湖三江口地块、肥皂厂地块4处社区服务中心设置邻里中心功能,综合安排服务设施,打通公共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在红旗厂宿舍地块新增小学一座,扩建屯溪五中、六小、大位小学,利用老一中棚户区改造地块,结合四中增设小学,形成9年一贯制学校,提高生均用地标准,进一步改善教育设施条件。规划建设黎新路街头绿地、昱新路街头绿地、长干西路街头绿地广场等,积极建设小公园、微广场,增加居民交往空间,进一步美化优化了城区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这一幕,很暖心

交警挑担,市民撑伞,警民合力助卖菜老太过马路……11月17日早晨发生在市中心城区广宇桥北端斑马线处的这一幕很暖心。...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2016年以来,市中心城区累计实施棚改地块23个,涉及群众5708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