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吕有苗:老姜地有新希望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3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生姜收成少了,价格也不高,但是听说老姜价格不错,我这片地里的老姜,总还是有盼头的。”11月17日,黄山区仙源镇越山村的贫困户吕有苗一边干着农活,一边招呼着村里的扶贫干部。在他的身后,是一片生姜地,正孕育着生活的新希望。

吕有苗独自一人生活,常年种植蔬菜,因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加上种植规模较小,收入一直很微薄。2014年,吕有苗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吕有苗听说种植生姜收入较高,便试着种植了半亩,这一年,生姜为他带来了4000元的收入。当年他就顺利实现脱贫,从此便与生姜结下了不解之缘。2018年,他扩大规模,种植了1亩生姜。了解到这个消息后,驻村扶贫工作队请来了镇农技站的技术员上门指导,吕有苗也更有信心。种下生姜后,他几乎每天都在地里,耕地、除草、施肥、浇水,这一番努力没有白费,当年的生姜为他带来了一万多元的收入。

有了前几年种植生姜的成功经验,今年,吕有苗换了一片田继续发展,凭着自己的勤劳加上熟练的种植技术,今年的生姜很快便成为了他引以为傲的宝贝。可天有不测风云,六七月份连续一个多月的阴雨天,他的生姜地被洪水浸泡,大片的生姜内芯变质发黑,拔一颗黑一颗,吕有苗心痛却又无奈。经过镇村技术人员的仔细检查后,发现有一片离灌溉沟较远的生姜没有受到影响。这也让他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经过一番清理,吕有苗继续照顾着那片未受影响的生姜地。生姜成熟了,在自己的多方联系和村里的帮助下,吕有苗找到了销售渠道,获得了2000多元的收入。在了解到老姜价格更好后,他还留了一小块地的姜等着腊月里卖,估计还能有4000元的收入。为了帮助吕有苗减轻灾情造成的损失,驻村扶贫工作队还联系农业大户收购了他家的玉米等其他农产品。

“生活有苦有甜,只要我勤劳坚持,我相信总会苦尽甘来的。”吕有苗说。·凌鑫·

新闻推荐

商户扰民何时休?

我要说市民潘先生:市中心城区城东农贸市场有店铺晚上经营夜宵,噪音和油烟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希望有关部门...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墨香润徽州2020-11-19 23:55
老大桥的情思2020-11-19 10:24
评论:(吕有苗:老姜地有新希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