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我爱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观后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7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吴洪铄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巨大的安全感。现在,我们不仅有效控制住了疫情,人们的生活也基本恢复正常。大家可以正常上学、出门旅游,还可以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双节”假期里,爸爸妈妈就带我去看了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十分精彩幽默,围绕“东西南北中”五个地域的家乡和人物故事,讲述了人与家乡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都对她有着浓浓的爱恋。我也热爱我的家乡,她是一座山清水秀的江南小城,是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她叫“黄山”。在我的记忆里这里一直是一个和谐、美丽的地方,但是,听外婆讲述了黄山的过去,我才发现她的变化是那么巨大。

从前,那狭窄的道路上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人们住的是低矮平房,交通工具多以自行车为主。如今,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狭窄的道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一辆辆汽车在马路上飞奔,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假期里,这里的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马路两边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景区里,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热闹非凡。在川流不息的人流中,偶尔还能看到一列自驾的摩托车队穿城而过,那一面面插在车尾的小红旗就像一条流动的红色丝带在随风飘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正是对家乡近年来巨变的真实写照。可爱的家乡,我坚信你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屯溪区志愿服务引领社会新风尚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本报讯今年以来,屯溪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通过志愿者义务上门入户服务等形式,在基层村镇立新规、破陋习...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相会”镜湖之畔2020-11-25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