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游卖花渔村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0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游卖花渔村

■采秣小学506班 叶雨禾

小记者 16083

指导老师 陈玲

在我的家乡黄山,有一个小村落。每到新春之季,这里梅花盛开,如人间仙境一般美丽,黑瓦白墙,石板小路,尤其是那微雨中的景色,美的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今年春节期间,我便和家人们一起来到这里赏花观景。

来到村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房前屋后,院里院外,簇簇丛丛的梅花树。看着他们在这依旧寒冷的时节里傲然挺立,绽放出鲜艳的花朵,我不禁感叹梅花的这份骨气。

我们沿着一条清澈的小溪继续向前走,如果注意看的话,就会发现小溪里还有许多小鱼在游玩呢!溪边的梅花树上,时有一只两只小鸟立在枝头唱着小曲儿,似乎很是高兴。这幅景象不禁让我想起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名句:“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上山后,我们便看到了漫山遍野的梅花,还有一两座房子在这之中若隐若现。这时,我想起妈妈说过,卖花渔村本名洪岭,因村庄四面环山,唯有山底一条谷地,不足两米宽的小溪穿村而流。登上山顶向下看,村头像鱼嘴;村腰渐渐变宽,就像鱼的肚子;而村脚则像一条鱼尾巴。因此取名为“卖花渔村”。原来,它并不是因为打鱼才叫“渔村”的。

卖花渔村,处处都弥漫一股梅花的清香,令人沉醉。

新闻推荐

凌云赴黄山风景区督查清明小长假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赴黄山风景区督查清明小长假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假日期间...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郑板桥妙笔赞云海2021-04-07 00:37
普法宣传到乡村2021-04-08 02:18
评论:(游卖花渔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