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安全管理黄山区巩固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10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黄山区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抓手,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等改造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该区住建局等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察看,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城市硬件设施和管理服务上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市民意见,有针对性地实施提升工程。今年,该区继续实施老街地块污水改造工程和平湖路雨水管涵及污水管网、香溪路雨水管涵、浦溪路污水管网等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提升城区排水抗涝能力。目前,老街地块污水改造正在加紧施工中,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总长约4.5公里,已完成约2.1公里。

该区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公共设施维修。投资950万元实施科委、规划局、水电公司等宿舍区和朝阳新村等8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硬化小区破损路面,实施雨污分流,增设停车泊位,提升绿化,增设消防栓和智慧小区建设等。涉及改造小区居民1480户,建筑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目前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60%。持续维护好住宅小区卫生环境,今年以来,共处理城市管理数字平台以及住宅小区居民来信、来访、投诉等事项986件。妥善处理小区房屋漏水、墙体开裂等公共部位设施设备维修68起,启用专项维修资金97.6万元。

为提升建筑工程安全管理,该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保障施工人员安全,按照施工围挡、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等标准要求,做好建筑工地、临时设施、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洁和文明施工,5月份以来,对全区34个在建工地检查11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4份,累计发现问题78个,目前已整改75个,共警示约谈28人次,下发停工通知书5份,移交执法建议书2份。

·何峰胡晓发·

新闻推荐

全市24名选手迎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拼

本报讯6月5日上午,2021“徽州百工”黄山市第四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安徽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黄山赛区...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心送考护航梦想2021-06-05 02:21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安全管理黄山区巩固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