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黄山 > 正文

曹永利:诚信经营热心公益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1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一名重度残疾人,却通过近20年的拼搏,逐渐成长为一名创业成功的茶商;他信守承诺,诚信经营,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乡邻排忧解难,被称为“轮椅上的茶商”,他就是徽州区浮溪人家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永利。

曹永利是徽州区杨村乡人,1992年因一次意外,导致身体高位截瘫。2001年,不安于现状的他把眼光投向黄山毛峰,想着如果能把家乡的名优茶资源优势利用好,不仅可以把生意做大,也可缓解当地茶农卖茶难问题。

说做就做。讲诚信、品质佳,通过近20年的打拼,如今,曹永利的徽州区浮溪人家茶业有限公司年产值达1200万元,茶叶产品远销海外。致富后,他不忘乡邻,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由于自己是残疾人,更能体会到残疾人的甘苦。十多年来,他承诺只要是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采摘的茶叶,一律加价10%-15%收购,还优先吸纳残疾人在自家茶厂就业。正是凭着这份善举,他的茶企规模越做越大,口碑也越来越好。

他诚信经营,从不拖欠茶农的1分货款,不仅在村里成立了浮溪人家茶业专业合作社,吸纳了200多户茶农加入,还为乡邻排忧解难,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信任。“这里的价格比一般地方要高,假如说茶园出现问题到他这里来请教,他也会随时帮我们解决问题。”谈起曹永利,杨村乡山口村村民江彩宝赞不绝口。

创业成功的同时,曹永利还热心社会公益。2016年,曹永利自筹2万余元,在杨村乡建起了“爱心面对面”乡村公益图书室,为乡亲们提供了一个闲暇阅读好去处。2017年,为方便村民出行,他又投入40万元,在杨村乡建了一座“沐心桥”。桥建成后,当地村民出行更便捷了。2020年,曹永利又先后向当地防疫部门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物资。

多年来,曹永利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第四届黄山市道德模范”等荣誉。面对取得的成绩,曹永利表示,当初自己创业的时候,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而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则希望能回馈社会,为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未来,还会继续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冯劼·

新闻推荐

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安全管理黄山区巩固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今年以来,黄山区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抓手,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等改造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该区住建...

黄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永利:诚信经营热心公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