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信投集团:助力民营企业跨越“融资高山”

来源:黄山日报 2018-12-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2日,信投集团黄山市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黄山中永商贸、飞龙汽贸、祁门天下康药房、建平装饰签订续贷过桥合同,并发放续贷过桥资金贷款4笔共计1438万元,顺利化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难题。

自改革转型以来,信投集团始终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突出中小微企业、“三农”、科技创新型企业三个支点,充分发挥“担贷投”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力民企跨越“融资高山”,为黄山市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减压降负,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信投集团始终遵循政策性融资担保低费率、可持续,严格执行不高于1.2%的费率标准;担保企业贷款利率上浮均不超过30%,自2015年起停止收取所有企业担保保证金;续贷过桥资金按照年利率上浮30%标准、以实际使用天数进行收费,极大降低了企业资金掉头成本;小额贷款随借随还,还予以茶企等特定产业贴息补助;江南林交所所有涉农产权交易一律暂停收费。

发挥“担贷投”联动优势,拓宽企业融资途径。对于申请服务的民营企业按照“一次尽调、综合授信、分次用信、随借随还”模式,提供银行担保贷款、公司直接贷款和股权投资综合金融服务。在总授信额度下,民企可通过担保集中取得银行贷款,还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灵活快速向集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直接贷款,无需另行尽调审批,随借随还。同时,优质担保、小贷客户还可享有股权融资服务,极大节约了企业融资时间、精力及财务、生产成本。

加强产品创新,打破企业融资“玻璃门”。信投集团进一步扩大了担保和反担保物范围,二抵、股权、设备、保单、仓单、存货、专利、商标等均可作为企业融资的担保或反担保凭借,更便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同时,该集团加快开发设计金融产品,目前已有茶产业“龙头茶企+茶农”的“茶叶贷”、国有投资项目中以工程款作为质押的“工程贷”,切实减轻了企业垫资压力,盘活了沉淀资金。

此外,信投集团还不断优化服务环节,畅通联系渠道,提高审批实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信投集团本年度共计新增金融服务总量约30.35亿元,比上年度同期增长55%,预计本年度末金融服务总量有望突破33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累计服务全市中小微企业、农户及个体经营者1455户(次),其中98%为民营企业,企业总产值达41.9亿元,年纳税总额约1.6亿元。为各类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贷款共计7亿元,在保余额达10.9亿元,担保放大倍数5.78倍;共为282户(次)小微企业发放续贷过桥资金20.98亿元,资金周转已达到19.98次。受托管理资金以来累计已为702户(次)企业发放续贷过桥资金54.46亿元,极大地降低了全市众多企业的资金掉头成本;完成4户企业股权投资,金额共1040万元。

·刘晨·

新闻推荐

省级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黄山市5家单位获推荐评选

□记者李晓洁晨刊讯11月21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该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首批省级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推荐...

祁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祁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信投集团:助力民营企业跨越“融资高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