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梅城:星星萤火照亮你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2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3日上午9点,“梅城萤火虫之家”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又出发了。他们前往祁门县金字牌镇莲花村,去看望之前资助过的一名女孩,顺道给她带点“年货”。

车子开了半个小时,进入山道,路窄车子开不了,志愿者们下车步行了几里路,来到了女孩黄雅琳的家。

见到志愿者们,黄雅琳很开心。“梅城萤火虫之家”帮扶她已经有6个年头了,彼此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志愿者们一到这里就熟门熟路地找活干,检修电灯线路、劈柴、擦洗门窗、打扫院子,大家伙忙得不亦乐乎。

黄雅琳家是村里的低保户,父亲曾遭遇车祸,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她母亲身上,家里每年的主要经济收入就靠几亩茶园。在黄雅琳上初中的时候,“萤火虫之家”的志愿者们就通过各种渠道对她进行帮扶。她考上大学后,资助力度更大了,每年捐助的爱心款不少于1万元,志愿者们表示要帮助她完成大学学业。

深知爱心善款来之不易,黄雅琳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上大学后,她也参加了学校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她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萤火虫之家”的温暖行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金字牌卫生院的医生吴茂林受志愿者爱心活动的感染,主动融入进来,他热心帮助农村贫困老人测血糖、量血压,建健康档案。他说:“参与爱心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挺有意义的。”

“梅城萤火虫之家”自2012年创办以来,以奉献爱心,关注弱势群体,帮扶贫困人群为己任,并多次与有关部门、企业或爱心人士联合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为贫困学生送去关爱。他们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入村寻访贫困儿童,为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儿童牵线搭桥,当好“桥梁”和“纽带”。

“我们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微薄的,但是集大家的力量来做一件事情,那能量就不可限量了。我们通过每一次的志愿帮扶活动,深深的体会到关爱别人也能够快乐自己,因为星星萤火,可以照亮你我。”梅城萤火虫之家志愿者陈红如是说。

目前,活跃在“梅城萤火虫之家”爱心团队的志愿者有230余人。几年来团队共开展各类爱心资助活动110余次,募集各种爱心捐款20余万元,捐物9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163人次,帮助孤寡老人40余人次,帮扶困难家庭33户,爱心活动覆盖到全县18个乡镇的100多个村组。爱心团队也先后被评为“黄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祁门县青年志愿者先进团体”。

·钱新胜王锋·

新闻推荐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祁门,一个地处皖赣边陲崇山腹地,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徽州古邑,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钟灵毓秀、地杰人灵,是安徽...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梅城:星星萤火照亮你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