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看病就医不用愁实实在在得好处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2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汪胜忠,今年44岁,家住祁门县塔坊镇南光辉村中联组。我是2017年脱贫的贫困户,患有家庭遗传性强直性脊柱炎。我虽然年纪不大,也算经历了新农合开展前及开展后两个年代,饱尝了过去年代的苦,也尝到了现在年代的甜头。

我清楚地记得,以前政府未实施新农合前,农民看病吃药都是自己掏腰包。那时候,很多老百姓,由于没有钱看不起病,伤风感冒都硬挺着。自从有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民生工程,老百姓们生病吃药住院,都能报销医药费用,而且还逐年提高报销比例,大大地减轻了经济负担。

2018年5月,因老毛病复发,我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总治疗费用91411元,新农合报销42776元,个人自付费用48635元。民政医疗救助(大病救助)报销14470元,还临时救助3000元。平时我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月70元。要是没有新农合和民政医疗救助(大病救助)的话,这9万多元一分钱也少不了。而且,我的孩子又小,自己又是残疾人,根本无法承担这么一大笔医疗费用。我打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的新农合这项民生工程。以前,我们不理解镇村干部叫我们缴新农合和关注健康脱贫“351”“180”等政策的意义,现在知道了,自己只要出点小钱,一旦生病了,政府要拿出几千元甚至几万元补给我们。我真心觉得群众参加了新农合,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我还听镇干部说,2018年,祁门县进一步扩大了医疗救助对象范围,从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点救助对象)扩大到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特大疾病患者及因病致贫家庭重特大疾病患者等,并完善住院救助,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各类补充保险等补偿后,仍难以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给予救助。党和政府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得民心、合民意、体民情、保民生,让更多的老百姓看病就医不愁,回头我也帮忙宣传宣传。

·汪胜忠口述祝家勇整理·

新闻推荐

文府墨: 历经千秋“香”如故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古徽州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别具一格的灿烂文化,文房四宝中的徽墨、歙砚早已令历代文人大夫赞不绝口。...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生态强县绿意盎然2019-01-10 05:30
猜你喜欢:
评论:(看病就医不用愁实实在在得好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