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年俗活动花样多文化旅游市场火黄山市春节假日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俊报道红红火火辞旧岁,金猪报春人陶醉。2月10日,记者从市文化与旅游局了解到,2019春节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40.3万人次,同比增长9.13%,旅游总收入21.43亿元,同比增长10.2%;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圆满实现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

春节期间,全市各地精心组织的年俗、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烹制出年味十足的文化旅游大餐,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黄山风景区举办“除夕团圆黄山之巅过大年”,游客可通过微信视频、抖音等方式,向亲朋送上新春祝福;屯溪区黎阳in巷景区古戏台上演的舞蹈、戏曲等各类专场表演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黄山区太平湖、龙门、乌石等乡镇纷纷推出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既让当地群众感受到喜庆热闹,又让外地游客见识了别样民俗;徽州区举办了2019年“盛世中国开放徽州”迎春灯会系列活动,逛庙会、赏花灯、做彩灯、许心愿、品美食、“跑旱船”等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让游客真切感受当地独特人文魅力;歙县徽州府衙在节日期间推出《开衙迎宾》《礼仪之邦》等8档节目,把古城的旅游气氛推向高潮;休宁县齐云山景区的“云上天街迎福盛会”活动强势吸睛,财神巡游、新年祈福、红包派送等各类活动为游客送去了节日快乐;黟县南屏景区的“百年老宅过大年”“打食桃做年糕”等体验活动,秀里大戏台的黄梅戏、石林景区的管式滑道和滑草项目、宏村古镇的冰雪世界等等,给众多游客送上了欢乐体验;祁门县旅委节前发布“不做家乡陌生人,免费畅游祁门”优惠政策,从除夕到元宵祁门本地人免费游玩所有A级景区,取得良好成效。与此同时,许多乡镇村也纷纷推出舞鱼灯、跳钟馗、大刀舞、打秋千、舞麒麟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春节旅游市场。

今年春节前,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针对杭黄铁路开通、假期自驾游出行增多等新变化,及早安排、周密部署,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不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还推出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优惠月活动,共推出280多种旅游产品及160多项惠民举措。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高速出口、交通干线、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指路、泊车、免费茶水、文明宣传等各类服务,及时受理各类投诉、咨询事项,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来得开心、回得平安”,受到广泛好评。

新闻推荐

梅城:星星萤火照亮你我

1月23日上午9点,“梅城萤火虫之家”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又出发了。他们前往祁门县金字牌镇莲花村,去看望之前资助过的一...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俗活动花样多文化旅游市场火黄山市春节假日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