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红旗村党建激活力产业促脱贫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5-07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祁门县红旗村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在解决基础设施、发展产业等方面精准施策,实现村集体经济强劲发展。

“自从冯家顶水泥路通了以后,我们农家乐办起来了,来玩的游客也多了,收入也大大提高了。”红旗村冯家顶组村民王福梅就是其中一员,她家的农家乐每年接待游客有数千人。

红旗村位于祁门县箬坑乡,由于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长期以来村民增收缓慢。红旗村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目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建设资金,近三年来,完成基础设施投资800多万元,先后建成了300多平方米村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楼工程,完成里顶公路、红安通组公路拓宽与硬化工程。基础设施的极大改善,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慕名而来的游客年年增多,村民办起了农家乐。

“从2014年起,利用扶贫资金,栽了三亩多‘红旗一号’茶苗。今年早茶赚到钱了,人均差不多有小万把块。”红旗村红光组吴汉和去年就脱了贫,他家今年仅茶叶收入就有了数万元。红旗村茶园面积近万亩,是名副其实的茶叶大村。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大力推广下,茶叶能人发挥带动作用,新建茶苗基地20多亩,培育早生茶苗“红旗一号”,带动50多户农户将茶园升级改造为无性系早茶良种高效茶园,使茶树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名优茶占比提高,开采期大大提前,茶农的收入大幅增加。

红旗村党支部采取“村企联建+贫困户”的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把产业优势转化成特色优势,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了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促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村党支部将盘活闲置资产建成的红茶加工厂,与猴坑茶业·祁眉公司达成茶产业及扶贫开发合作协议,不仅每年为村集体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还增加了茶农的收入。此外,泉水鱼养殖基地、农家乐示范点、冯家顶民宿等项目的经营,每年也为村集体带来10万元的固定收入。·胡玮·

新闻推荐

太平猴魁博物馆让黄山好茶香飘万里

“几名茶客围坐在茶桌旁,一边交流喝茶心得,一边慢悠悠地品味着太平猴魁的香醇。”这是日前记者在太平猴魁博物馆看到的...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旗村党建激活力产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