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李开文老旧小区的义务保洁员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0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祁门县祁山镇有一名乐于助人的退休老人,义务承担起小区公厕保洁工作,多年如一日地打扫小区公共卫生,像守护自己的家一样守护着小区的环境,他就是祁门县内河街社区党员、“黄山好人”李开文。

李开文住在祁门县朝阳厂宿舍区,该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多数平房无厕所,居民们共用一个公共厕所,由于公厕常年无人管理,脏乱不堪。李开文得知此事后,主动承担起公厕的清扫工作。从2017年至今,李开文每隔两三天都要打扫一次公厕,他还定期清除公厕四周的杂草,并在显眼位置张贴爱护公共卫生的标牌,在他的辛勤劳动下,公厕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

住在朝阳厂宿舍的付翠枝说起李开文,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厕所多亏了老李打扫,不然很脏,大家看他这么辛苦,也都不好意思把厕所搞脏了。”

其实李开文家住的是楼房,家中也有卫生间,并不需要使用小区的公厕,谈到为什么义务承担起公厕的保洁工作,李开文说:“小区也是我的家,这里的环境好了,我的心里也就跟着舒坦了。”

朝阳厂宿舍区里的租户较多,人员流动性大,小区的公共卫生管理难度大,但自从搬到这个小区起,只要看到哪里不干净,他都会去管一管,义务清扫楼梯已经坚持了16年,还经常清理小区道路两旁的杂草,他说:“草除掉了,以后就看不到蛇了,大家走路也会放心很多。”

今年李开文已经有77岁,作为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除了义务维护小区的卫生环境,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加入了内河街社区防火宣传、治安巡逻、居民纠纷调解等多个志愿队伍,不断发挥着余热。2017年4月的一天,李开文在治安巡逻中发现朝阳厂宿舍主道路一侧路基坍塌,他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情况,并连续三个晚上(每晚到夜里12点)坚守在坍塌地,提醒过往的路人注意道路安全。

祁门县祁山镇内河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汪玲玲告诉记者:“小区里大事小事老李都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大家排忧解难,这么大年纪他从来不怕麻烦,他是我们社区党员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居民们看在眼里,敬佩在心里,但是在李开文看来,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大的事情现在也做不了,只想在有生之年把小区的环境卫生打理好,为大家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程凤·

新闻推荐

祁门县“六统一”做好医疗保障民生工程

本报讯今年以来,祁门县坚持以人为本,规范医保管理,采取“六统一”措施,切实做好医疗保障民生工程工作。统一审核标准...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电网改造助农增收2019-07-24 06:52
猜你喜欢:
公车拍卖公告2019-07-19 04:02
评论:(李开文老旧小区的义务保洁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