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祁门县多部门联合:整治中心广场经营乱象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01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近日,市民汪春霞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祁门县中心广场存在乱搭建、占地经营、消防栓被挡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重视,相关问题能够尽早解决。

记者调查

汪春霞反映,该广场入口处、楼梯间花圃是消防栓所在地,被一家名为“小虎队”玩具店长期违章搭建、占用经营,中心广场的经营户们多次反映,祁门县城管局5月7日下发整改通知,要求5月9日前责令拆除;5月12日城管局强制拆除该玩具店违规搭建,但玩具店当晚又重新搭建,整治未见成效,且5月13日继续占地经营。“一旦失火,消防栓被挡住影响救火,这责任谁担?”汪春霞说。

5月26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反映人汪春霞也经营儿童玩具,店面位于该中心广场进门左方,紧挨楼梯口。在汪女士店面靠楼梯口位置,不少玩具摆放在公共区域,显然是占地经营。在中心广场进门右方,是被投诉的玩具店,该店的玩具摆放明显占用了公共通道。同时,违章搭建的棚架将楼梯口右方的消防设施完全遮挡,楼梯间花圃也全部被占用。

采访过程中,附近10余户商户向记者表示,“小虎队”玩具店违章搭建棚架遮挡消防设施、占用花圃、占地经营等行为存在消防隐患和不良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整治。

随后,记者采访祁门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对“小虎队”玩具店相关行为,他们已多次调查了解并劝导调解,但成效一直不明显。其原因是该玩具店店主是一名女性,带着两个孩子,之前一有管理部门采取相关措施,该店主就带着孩子上门哭诉。今年5月上旬,城管部门配合市场管理方对该处违章搭建实行强制拆除。但就在拆除当晚,该玩具店店主又重新违章搭建,并且继续占地经营,引发众怒。

我来办

针对广大商户诉求,记者先后与祁门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祁门县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接洽,三方均表示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尽量在人性化的基础上配合采取整治措施,并督促中心广场各商户都合法、有序经营。

·钟伟·

新闻推荐

牯牛降上七小时紧急救援21名驴友成功获救

本报讯5月16日晚20时许,祁门公安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有21名驴友在牯牛降景区的大山里户外活动时迷路,请求救援。县...

祁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祁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祁门县多部门联合:整治中心广场经营乱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