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家中被淹找谁补偿?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祁门县祁山镇先锋村一男子:7月3日大雨造成河道水位上涨,形成倒灌,家中一楼物品和院子里的花卉、盆景被淹,损失严重。他认为,家中受灾与河道中施工便道的涵管堵塞有关。灾情发生后,家人与相关方协商解决灾后处理,至今拖而未决。

我来办

祁门县祁山镇政府:今年9月份,当地已向该户发放1000元救灾款,针对反映人诉求县新区办实施项目造成家中被淹情况,镇政府将联系县新区办解决。

记者调查

据了解,该男子与父亲共同经营一家盆景园,从事花卉、盆景种植、租赁、销售。11月21日,该男子告诉记者,盆景园在原灯塔乡供销社一带,占地面积约2000㎡,与一家人住的地方在一起。7月3日,雨情迅猛,河水很快漫进家里,约有1米深。一楼的电器、家具,父母的电瓶车,院子里的花卉、盆景,均无一幸免,全部被淹。“围墙也倒了,牲畜也淹死了,还好我的汽车转移得快。一些花和盆景因为泡了水,后来死掉不少。”

“现在冬天要来了,我们最担心住的房子。房子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有些砖块被水浸泡后,变松了,存在安全隐患。”该男子说,家中受灾严重,与所处位置地势较低有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下游离家几百米处,是祁门县中医院老年科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那儿修了一条施工便道,与河岸等高,将河流拦断,使用涵管沟通上下游。受灾当天,河道中垃圾堵塞涵管,造成水位抬升,上游河岸边地势较低处被淹。

该男子说,事发后,他找过镇政府,也找过县新区办,并详列物品损失上报。“被淹的那些东西,都还堆在家里。可是,他们说要找施工方,可让我们怎么去找?”他发来一组照片,多为受灾现场照片,画面显示家中进水,一些家具、电器杂乱地泡在水里。还有一张照片,为近日拍摄。记者注意到,画面为祁门县中医院老年科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外围,一条施工便道横跨河道,设置多个涵管。“原来河里的涵管没这么多。”该男子说。

针对该男子所反映的问题,祁门县祁山镇政府答复称,10月20日,镇政府已派工作人员上户调查了解。今年9月份,当地已向该户发放1000元救灾款。但是,反映人对县新区办实施项目造成家中被淹且目前未给予明确答复表示不理解。镇政府将联系县新区办尽快解决。·许晟·

新闻推荐

从卖茶叶到卖风景卖文化 百年祁红开启筑梦之旅

初冬时节的天之红庄园是浓墨重彩的,茶园绿浪翻涌,被色彩斑斓的树林环抱……11月13日中午,初冬温煦的阳光洒在李晓丹...

祁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祁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被淹找谁补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