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群众“进门”火气大用心服务化干戈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5-31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您好,请您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接受安全检查。”“我不登记,我也不会扫码,我心情不好,我有气……”

5月26日上午10时许,一名群众走进祁门县人民法院当事人来访通道时,值班法警提醒其要戴好口罩,配合安检。该群众立马情绪激动,大吼大叫,拒不配合安检。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值班法警并没有与之发生口角,而是选择耐心安抚和劝说,待其情绪稳定后又详细询问该群众来法院办理什么事,案件承办人是哪个部门,姓什么?该来访群众一一回答,值班法警遂立即联系该案件承办人。

此时,该来访群众便主动从包里掏出口罩戴好,拿出手机扫码,值班法警查验发现该名来访群众并没有注册安康码,又帮助其用支付宝注册了安康码。经安全检查后,值班法警将其指引到调解室,此时案件承办法官已经前来接待。

当事人来访通道是法院面对当事人的第一道窗口,严格的安全检查和防疫措施,不仅是法院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更是保护当事人及外来办事人员人身安全的有力举措。一直以来,祁门县法院司法警察立足岗位实际,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断改善执法作风和规范执法行为,积极配合诉讼引导,于细小入微处尽心,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保障来访群众的诉讼权利。·谢恩建·

新闻推荐

汪机:大医精诚外灸内本

□胡胜虎明嘉靖九年(1530年)冬,祁门县内痘疫盛行,死亡过半,哭声载道。当地一位医生十分着急。他一方面倾囊购药布施,免...

祁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祁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祁红香飘茶博会2021-05-28 01:27
猜你喜欢:
小粽茶俏市场2021-05-25 06:10
评论:(群众“进门”火气大用心服务化干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