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溪口镇:乡村旅游热吸引“凤还巢”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2-12 14:34   https://www.yybnet.net/

□张和平

晨刊讯近年来,休宁县溪口镇随着祖源梦乡村项目、木梨硔乡村旅游、户外旅游的发展,吸引了众多户外、自驾游人群,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吸引了众多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创业,开办农家乐、兴办家庭农场、加工销售农副产品等。截至目前,祖源村有11户返乡人员开办农家乐,1户开办树莓采摘园,木梨硔有22户返乡人员开办农家乐、民宿,1户开办蓝莓家庭农场。

詹讨进一家2014年前还在浙江务工,2015年,随着木梨硔名声大噪,毅然带着全家返回家乡,利用自家建在山顶上的老宅子,搞起“木梨农舍”农家乐和民宿,在家附近种些蔬菜,养些鸡鸭。妻子在家当“厨师”,专门负责来客的饮食起居。起初只是接接散客,2016年开始与旅行社合作,并自己在网上“吆喝”,现在每到周末,客满为患,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像詹讨进这样的返乡开办农家乐的创业人群在木梨硔有22家,从业人员50余人,占整个木梨硔总户数、人口的95%以上。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1—10月,木梨硔接待游客10万人次,平均每家农家乐营业收入在10万元以上,多的可达30万元。旅游高峰期,全村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

詹丽华夫妻原本也在外地务工,2014年返乡,在通往木梨硔的必经途中流转了30亩土地开办蓝莓园、农家乐、垂钓等,每到旅游旺季和蓝莓成熟季节,到此享受采摘蓝莓、垂钓等田园风光的自驾游人群纷至沓来,现在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

该镇通过返乡创业,不仅促进家庭经济发展,且大量的闲置土地被利用起来,原本荒芜的田地得到耕种,老人、小孩得到照顾。同时,大量的城市文化和文明被带进村落,促进了当地的乡风文明建设。

新闻推荐

多维生物公司参观记

·休宁县海阳二小小记者站向往·刚下车,黄山市多维生物有限公司的景观便让我神清气爽,公司几幢大楼耸立在繁花绿草之间,高大气派。假山和池塘掩映在其中,青灰色的石头,清澈的池水,水中还有鱼儿在自由地...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梓溪老区民俗热2017-12-06 14:14
猜你喜欢:
评论:(溪口镇:乡村旅游热吸引“凤还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