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休宁新闻 > 正文

新安养生谷环境差?物业:正在整改,望业主配合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8-2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吴玉莲 文/摄

日前,休宁县新安养生谷小区居民来电,反映该小区物业不作为,小区环境糟糕。记者前往该小区一探究竟。

业主:物业不作为环境“脏乱差”

近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绿化带杂草丛生,有的被破坏种起了蔬菜,小区地砖污渍斑斑,楼道门禁形同虚设,一些楼道大门已损坏,顶楼的违章建筑随处可见。“这些私搭乱建的用户都是一户看一户的,物业不管,后来的住户也就跟风搭建。”该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她是2015年买的房子,于去年下半年搬进该小区,原本打算将未交的物业费一次交齐,但看到乱糟糟的环境,她决定再等一等。

张女士说,每位业主在拿钥匙入住时都预交了下一年的房屋及储藏间的物业管理费,但后来很多人都不愿意再交物业费。“我们是后来搬进来的,当初买房子看中这里的环境好,小桥流水,但是现在我们都不敢到小区里逛,到处杂草丛生,一怕有蛇,二是长期没人打理,水塘里的水都臭了。”张女士说,物业不作为,没人愿意交物业费,而物业费收不齐,物业服务自然难以维持。

家住一楼的汪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一楼有个小院子,可对面楼住户在顶楼搭了个大棚,将公共楼顶占为己有,导致他家的阳光受限,冬天晒不到太阳。因此物业上门要物业费的时候,他明确表示,什么时候对面楼顶的违章建筑拆了,什么时候补齐所有物业费。

物业:正在整改需业主配合

随后,记者来到新安养生谷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经理余威说,新安养生谷小区自2012年开始交付就有业主陆续入住。虽然物业费只有4角/平方米,但是物业费依然很难收。入住率低还好管理一些,近几年入住率高了起来,目前已有一半以上,500多户居民入住,但是主动交物业费的住户只有10%。2017年,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25万元,当年物业人员工资和设备维护花费50万元。多年来,物业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依靠开发企业补贴才得以维持。

“今年,我们也一直在投入,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改。”余威说,目前小区保洁已经外包给保洁公司,每天有9名保洁人员清扫、收集和运输垃圾,还增加了保安。原本居民反映较多的垃圾桶长期不更换、不清洗问题也已得到解决。由于资金有限,每年开展两次园林作业,春季已进行修剪,等到“十一”前后,再集中修剪一次。由于二期开工在即,原来的垃圾池已被填平,目前使用的是临时垃圾池,没有修建围墙,下一步将砌好垃圾池围墙。

业主反映较多的小区狗患问题,由于小区属于休宁辖区,目前休宁县没有相关犬类管理办法,小区内的狗无法鉴别是流浪狗还是业主或者周边居民饲养的宠物狗,因此很难处置。针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余威也找了休宁县相关部门,但却没有一个明确的部门可以配合物业进行执法拆除。因此物业公司只能规劝,没有执法权。

余威说,物业和业主的初衷是一样的,就是将小区环境维护好。这样业主愿意主动交物业费,物业的服务质量也会更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措施:成立业主委员会沟通解决

采访中,余威给记者看了正在拟写的业主委员会选举流程。今年5月底,业主委员会的成立申请已得到新安养生谷所在地东临溪镇的同意,将尽快落实。

张女士表示,现在业主对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呼声很高,大家希望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与物业交流、沟通,整改小区环境。如果物业还是维持原状,业主可以要求更换物业。

“我们也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跟业主有效沟通。”余威说,业主委员会可以代表业主跟物业沟通,物业也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将信息及时传达给业主,避免因信息不对等、传输不及时导致矛盾。

“我们一点一滴在做,细心的业主肯定能看到,但是不可能一下子整改到位。请业主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的小区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余威表示,目前新安养生谷的二期项目动工在即,物业公司和开发公司都希望借此机会将小区环境进行整改,缓解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

新闻推荐

传承非遗文化、公益爱心课堂、特色夏令营……暑假期间,社区等各方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乐趣——多彩暑假陪伴快乐成长

近日,孩子们参加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开展的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动手绘制京剧脸谱。本报通讯员王甜甜摄本报记者聂扬飞感受传统...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执法服务进企业2018-08-23 07:06
义赠图书报家乡2018-08-20 06:45
评论:(新安养生谷环境差?物业:正在整改,望业主配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