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野猪闯进售楼部逃跑后被狗抓到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一头野猪跑进了黄山市高新区一家地产楼盘的售楼部二楼。被发现后,处置人员采取打麻药等方式抓捕没有成功,野猪从二楼跳下跑进野地。最终,处置人员派出“杜高犬”将其抓到。因和狗厮打被咬伤严重,该野猪被无害化处置。

6月19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黄山市及黄山市高新区多部门了解得知,6月17日中午,一头野猪出现在黄山市高新区永佳新城壹号的售楼部,该售楼部因楼盘销售完成而空置已久,只有看门值守人员。当时,野猪上了二楼,被人发现并报警,黄山市高新区公安、消防和屯溪区、休宁县的林业部门以及皖南国家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人员先后到场处置。

一开始,处置人员将野猪堵在厕所里,打算用麻醉枪麻醉野猪,再用网兜捕捉。但打了一针超正常剂量的麻药后,野猪的身体反应不大。处置人员准备打第二针时,野猪从二楼跳下,并跑进附近槐源村的山林野地里。无奈,处置人员动用了志愿组织的两只“杜高犬”。初时由人牵着狗找野猪,没有找到,只好放开狗,狗很快找到了躲着的野猪。一番撕咬打斗,野猪不敌受伤,被处置人员捆住。

考虑到非洲猪瘟防控的重要性与关联性,兼之野猪是省“三有”动物而不是国家野生保护动物,又伤重,最终有关部门按要求对该野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另据了解,因每年专门狩猎野猪工作目前已经暂停,民间也不能自发狩猎(野猪属于省“三有”动物,狩猎需得到有关部门批准),目前野猪存量已经比较多,黄山市其他区县也发生过野猪进村庄等现象。如果繁殖过度,又不及时捕杀,野猪又将危害农作物甚至危及人身安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黄山市14处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整改

本报讯6月7日,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根据相关要求,黄山市今年共14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整改。其中,国务院安委会...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切磋技艺共提高2019-06-18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野猪闯进售楼部逃跑后被狗抓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