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高效有序 加速推进 宣州区持续推进各地灾后重建工作侧记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8-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叶婷婷 程玉明

近日,台风“利奇马"离开安徽境内,天气转晴,8月13日12时,随着水阳江下游水位已经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区防指宣布解除防汛防台风Ⅱ级响应。“防洪防台风"的战役刚刚结束,灾后修复的战斗已经打响,连日来,宣州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也行动起来,积极自救,确保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受本次台风影响,溪口镇、黄渡乡、水阳镇、水东镇等多处乡村道受损严重,县道狸小路、峄宝路、环圩路、仁路路、狸宣路路面也有不同程度水毁。灾后,区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街道立即组织开展县道应急抢险工作,使用大型机械设备清除路面堆积物、修复冲毁的路面、边沟和涵洞,清理倒伏于路面的竹、木,保障道路畅通。

8月13日下午,溪口镇四和村长涝村民组里挖机轰鸣,工作人员操作挖掘机不断从堆满碎石的河道中取石,将被洪水冲毁的石子路重新填充起来。据四和村党总支副书记桂烈森介绍,由于地处山区,溪口镇部分道路被洪水冲毁,其中长涝双河口砂石路作为通向长涝村民组的主要通行道路,被洪水冲毁800余米,目前交通已经中断。“今天下午开始进行道路修复,我们计划在两天内修完通往长涝村民组的临时道路,保障村民们正常出行。"桂烈森说道。

自8月12日起,溪口镇组织大型机械进行路面清理,并在水毁路段前设置障碍物,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据溪口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溪口镇累计开工修复27处,投入资金30万元。清淤整治河道3条,水毁护岸工程应急抢修5处长260m,恢复供水安全饮水工程17个,完成土石方2.1万方。

位于水阳江畔的孙埠镇同样受到一定程度的台风、洪水影响,其中孙埠社区、西边滩等处部分居民住宅遭受水灾。洪水退去后,13日下午,区卫健委及时发放消毒物资,并由孙埠镇卫生院统一组织对受灾区域进行喷洒消毒,确保群众健康安全。而在华阳河沿岸,新田镇已完成护堤损毁的灾情统计和测量,据新田镇副镇长胡文畅介绍,目前新田镇已经制定初步规划,将及时开展沿河护堤的应急工程抢修工作。

众志成城,高效有序,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宣州区农作物、道路、水利等各方面灾后修复工作正稳步推进,群众生产生活也逐步恢复正常。

新闻推荐

《率水河的记忆》发行

本报讯8月7日下午,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率水河的记忆——献给月潭湖淹没区的乡亲》首发式在休宁县举行。该书...

休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休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效有序 加速推进 宣州区持续推进各地灾后重建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