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休宁:园区发展奋楫争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17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徽商白岳大道工程已完成,尧舜和燕窝两大板块贯通一体,沿线新增工业用地1300亩;北一路路基已贯通、科技路已进场施工,燕窝路已正式开标;蓝田路穿铁、智谷路二期已基本完成……九月的休宁经济开发区,项目会战如火如荼,项目推进有条不紊。

完善平台图发展

“我们以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创业园项目为主线,投资1.7亿元推进建设基础设施项目7个,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该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穿铁、劈山、架桥,为园区更好地推进‘融杭接沪’拓展了新的承载平台。”

梧桐叶茂凤来栖。今年以来,休宁县通过完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优质的服务平台“筑巢引凤”,先后引进一大批强势企业进驻,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使休宁成为一块充满商机的投资热土。

据该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县将主要按照“东接空铁物流园、北建智慧产业园”的总体思路,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绿色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现已初步谋划40个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通过这些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投资的服务类项目的建设,以更加畅通、便捷的交通,全力打造承接“融杭接沪”产业主平台,主动在长三角“一体化”中谋取更好的“高质量”发展。

创业孵化促腾飞

为吸引更多的客商入园投资置业,该县出台了《休宁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园入驻条件及扶持政策》,并兴建了高新电子创业园“孵化器”,规划建设7.2万平方米的多层标准化厂房及配套服务设施。

黄山恒奥电器是最早一批进驻创业园的企业,以生产汽车配件、电机配件为主。在进驻创业园之前,该企业一直在外租赁厂房,价格高、成本大。进驻创业园后,享受了第一年免交租金的政策,第二年开始按月缴纳租金,再根据企业财政情况给予奖励,大大缩减了企业运营成本。尽管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量有所减少,但今年的产值仍比去年增长了30%。“入驻创业园,我们有了长期而固定的厂房,还有其它优惠措施,使得我们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和市场开拓上,今年还计划投入500万元添置新设备满足客户新订单。”公司总经理王俊峰说。

创业园内,黄山市昌维五金制作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熟练地加工汽车塑件,一箱箱的加工成品正在打包,准备运送。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塑件生产的企业,2019年进驻创业园后,企业在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加工设备上下了不少功夫,企业产值大幅增长,预计今年产值达2000万元。截至目前,孵化器已入驻企业38家,成为助推休宁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经济腾飞的崭新平台。

双进双产开新局

落户休宁经济开发区尧舜板块的安徽科瑞新电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我们的投资方武汉徽州商会的会长和常务副会长都是休宁人,因为家乡的投资环境好,对武汉这边的高新技术人才极具吸引力,加上反哺家乡,所以选择回来投资创业。”项目负责人胡金水介绍,“前期受疫情及雨季影响,正常开工时间推迟了,后期天气较好,加上人员到位,目前工期比较顺利,项目也赶上了原计划进度。”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41.7亩,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项目年底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亿元。

今年以来,休宁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双进双产”为抓手,加速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据统计,该县经济开发区今年共谋划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2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5亿元;目前,9个续建项目均已复工,复工率达100%;14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71.4%,累计完成投资3.63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51%。

·冯劼黄影·

新闻推荐

在黄山这里买别墅 首付只要30万

首付30万元,就能有一套别墅。这在合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还确实有这样的事,而且,还在咱中国的知名地黄山。什么样...

休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休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宁:园区发展奋楫争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