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休宁 > 正文

美丽塘下“改”出来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2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昔日“脏乱差”,今变“洁净美”,乡村人居环境“女大十八变”,越变越美丽。牛年新春期间,记者走进休宁县榆村乡富溪村塘下村民组,感受这里的美丽变化。

通往村里的水泥路容得下一辆车进出,不算宽阔,但路面整洁;显目的木质指路牌,让人不费工夫准确找到目的地;路边庭院鲜花绿植点缀,门前的小菜园也显得生机盎然,满村子洋溢着安详、和谐的氛围。

塘下村的改变,是近年来休宁县“五清一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榆村乡按照休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以村组的人居环境清洁整治为主要目标,突出垃圾污水治理、街道庭院改造、绿化美化提升,围绕“五清一改”工作内容,加大投入,因地制宜,整村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创建天更蓝、水更清、田园更整洁、村庄更美丽的幸福家园。

“以前垃圾遍地,旱厕污水流得到处都是,环境很脏。现在走在村里,感觉真的很好!”对比往日,村民戴胜业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看着村子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群众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富溪村党员、塘下村民组长汪国平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一个好机制是关键。塘下村于2020年3月份着手“五清一改”工作,乡里抽调由村组干部、党员、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等人员组成的突击队,鼓励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合力。“我们由易到难,从拆除村口2处无功能房屋开始,再稳步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目前累计投入人工500余人次,完成改厕40多个,清理垃圾50余吨。”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村民们发现,村里面貌大变样:旱厕逐步得到改造,破旧老房一时无法拆除的经过简易可靠措施做加固处理。尤其是村中原先垃圾很多、村民乱堆乱放、乱排污水等突出问题被逐一解决后,大多数村民更加理解和支持这项工作,有力促进了整治行动的常态化开展,确保了全村环境卫生持续干净整洁。

“‘五清一改’不仅有效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也使群众真正成为乡村宜居环境的建设主体和受益主体,卫生健康愈发有保障,深受群众好评。”休宁县榆村乡党政办主任叶天寿说。·姚大盛·

新闻推荐

畅通二环西南环改造快速推进 全市92个房建市政工程春节未停工

本报讯春节假期,合肥畅通二环工程西南环建设稳扎稳打,按计划有序科学推进。随着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工程金寨路以东进...

休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休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驻村过年守护健康2021-02-08 05:37
评论:(美丽塘下“改”出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