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歙县新闻 > 正文

卖花渔村绽放“美丽经济”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早春时节,歙县雄村镇的卖花渔村最先开启赏花模式,千桩万树的梅花,裹着淡淡的香气装点着整个村庄,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共赴这场与花海的约会。春风吹红了漫山的梅花,也为村民们吹来了火红的生活。

漫山遍野、房前屋后、山坡谷底都是盛开的梅花,构成了一幅“雨润花开”的早春风情图,也拉开了卖花渔村一年一度梅花节的序幕。“早晨村庄云雾缭绕,风光太美了,卖花渔村是个好地方,我们为她点赞。”2月13日一早,江苏游客姚国才与众多游客一样,呼朋引伴,慕名而来。

卖花渔村家家户户以种植盆景花卉、培制花桩、制作盆景为生,已有千年历史。各种各样高低错落的树桩盆景将庭院装扮得犹如花园一般,三五成群的赏花人在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中,笑着,乐着,用相机收藏下这无尽的春色。“真的是太美了,我们本来准备今天就走的,现在打算再住一天。”阜阳游客崔丽莉专门用无人机航拍下卖花渔村的迷人景色。

梅花绽放,芳香怡人。随着来往的游客越来越多,卖花渔村村民洪健红的盆景也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拍照、询价。二红梅、绿萼梅、乌羽梅、杏梅……洪健红专门培养了一批方便携带的梅桩盆景,供游客选择。“客人把盆景往后备箱一放就可以带走了,今年卖了上万块钱,这几天,我卖掉十几盆。”除了盆景,洪健红家今年新开张的民宿也让他赚了盆满钵满,与日俱增的游客让他的五间客房天天爆满。

同样,卖花渔村村民洪惠英也吃上了“美丽经济”的饭。中午时分,洪惠英的农家土菜馆里热气腾腾,冬笋、腊肉、干豆、毛豆腐等各种农家土菜已经切好备用,富有乡村气息的土灶也已烧得滚热。“我这个院子加上堂前,一次可以接待15桌。今年从正月初五就开始接待客人了,南京、杭州、上海的客人多。”洪惠英介绍,春节一过,预订中餐客人的电话有很多,去年花季单农家乐餐饮收入就有3万多元。如今,卖花渔村的农家乐已经发展到14家。

“每年二三月份是村里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卖花渔村村民洪吉会介绍,卖花渔村历史上就养花、卖花,家家户户都会养花、做盆景。而2012年开始的“梅花节”,则让藏在深闺的卖花渔村多了一扇走向全国的窗口。随着卖花渔村“梅花节”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们也逐渐形成自己的销售渠道,不少村民甚至通过网络,在微信朋友圈卖起了梅花,生意还相当红火。

如今,卖花渔村全村206户近700人,通过种花、卖花走上了富裕路,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

·凌利兵詹静·

新闻推荐

歙县窗口行业优服务展形象争做文明创建排头兵

本报讯窗口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展示着城市形象。新年伊始,歙县窗口行业突出行业特色,规范窗口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注重示范...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梅花已渡江2019-02-13 11:30
猜你喜欢:
好山好水迎客来2019-02-18 07:54
评论:(卖花渔村绽放“美丽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