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十年后的家乡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6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歙县城关小学小记者站汪笑嫣

今天是周末,我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美美地躺在床上,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早晨醒来,出门一看,天哪,怎么一切都变了样。原本狭窄得经常堵车的马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的六车道。路边的绿化带增添了许多美丽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五颜六色,像一片片彩霞。我正疑惑着,发现街边的大时钟上显示的日期为2029年3月25日,原来我像电视里的主人公一样,穿越到十年以后了啊。

我既兴奋又紧张,一抬头,一辆漂亮的汽车在我眼前驶过。什么,我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眼花了,这辆车的驾驶座上居然没人,后座坐着一位阿姨和一个小宝宝。危险,不会是溜车了吧?我听爸爸说过,溜车是非常危险的。我连忙告诉不远处的交警叔叔,叔叔只是微微一笑:“孩子啊,那是无人驾驶汽车,难道你没见过吗?”我恍然大悟,原来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家乡普及了啊。

这时候,我觉得肚子有点饿了,便到街边的小店里买了两个徽州石头馃。正当我准备掏钱的时候,卖馃的大妈说:“不用掏钱了,刷脸就可以了。”说完,用手机输入金额,然后对着我的脸,不一会儿便说:“可以了,你的钱已经付了。”真棒啊,刷脸这“黑科技”可比刷卡方便多了啊。

我又来到徽州古城,这里保护得非常好,还是原来的老样子。不过,街上到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好奇地看看这个,瞧瞧那个,不时举起相机拍照。灿烂的徽文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我正逛着,忽然听见妈妈在喊我:“汪笑嫣,快起床了,都8点了。”原来是个梦啊。未来可真是美好啊,愿每个人的梦想都能早日实现。

新闻推荐

人工造林增绿增效

本报讯8月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黄山市以增绿增效为主题,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完成人工造林13233亩,占计划任务的127%。其...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后的家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